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脆弱五國〞風險再起!油價飆 再次重創貨幣

評析:又在鬼扯了!

  今年前五個月巴西幣,印尼盾,印度盧比...都大漲4~5%以上,現在不過是賺到錢的外匯炒家反手對沖而已!!

  目前油價飆升只是兩伊動亂所以引起的短期問題而已,而國際原油的採購往往都是長約(少說1~3個月),短期因素根本不會對這些國家有太大影響!

〝脆弱五國〞風險再起!油價飆 再次重創貨幣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4-06-25  18:13 



伊拉克動亂不僅讓油價一飛衝天,也使得先前好不容易穩定下來的「脆弱五國」貨幣,再次面臨拋售潮。


《彭博社》周二(24日)報導,統計顯示印尼盾、南非蘭德(rand)、印度盧比與土耳其里拉,為全球 31 種主要貨幣中過去 1 個月表現最差者。此外,巴西里爾連漲 3 個月後也僅微揚 0.2%。

其中印尼盾下跌最深,一個月挫低 3.2%;其餘 3 國貨幣跌幅也在 2.6%- 2.8% 之間。

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與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均建議,此時應該賣出土耳其里拉,而花旗(Citigroup)更直接點名印尼盾與印度盧比,是最危險的亞洲貨幣。

興業銀行首席興新市場策略師 Benoit Anne 說,「我們對伊拉克情勢愈來愈擔憂,恐怕將衝擊新興市場資產表現」,石油已經成為這類市場主要風險指標。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2013 年 8 月首度提出「脆弱五國(fragile five)」,稱上述經濟體相當依賴外資彌補經常帳逆差,因此貨幣體值特別脆弱。

石油進口是造成這些國家經常帳逆差的主因,而近日油價受伊拉克動亂刺激飆至 9 個月高點,更是直接衝擊脆弱五國,導致貨幣重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