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6月8日星期日

GAP進軍緬甸 投資成衣廠

評析:打從2010年緬甸軍政府宣布退位,改制民主憲政體制,就全面開放市場,歡迎全世界投資。之前國內某雜誌(好像是遠見)就曾前往採訪,其中提到一句話令人印象深刻:緬甸什麼都缺,就是不缺機會!

高達6000萬的人口,以及豐富的天然資源,緬甸早是各方看好的東協乃至於全世界最有發展潛力的市場之一!

GAP進軍緬甸 投資成衣廠
【聯合晚報╱編譯蔡致仁/ 美聯社仰光7日電】
2014.06.08 02:29 pm


全球擁有13萬個員工的美國平價服飾零售商GAP,最近宣布將進軍緬甸,提出在當地生產成衣的經營計畫。這是緬甸自三年前解散軍政府,展開民主化轉型以來,第一次有美國零售商進入該國發展。

美國駐緬甸大使館7日發表聲明指出,該國最大城市仰光的兩家成衣工廠,據報正在生產GAP旗下兩個品牌「老海軍」 (Old Navy)、「香蕉共和國」 (Banana Republic)的背心與夾克。今年夏天,緬甸生產的GAP服飾將在美國開賣。

其他亞洲國家企業在緬甸不但發展廣泛而且時間久遠,相比之下,北美與歐洲公司近幾年才回流,這歸功於緬甸脫離半世紀軍事統治,讓西方國家收回制裁措施。

緬甸還有許多問題要克服,例如像電力短缺與道路品質不良。這裡的勞力雖然缺乏培訓,不過價格便宜而且人力充沛,這個優點對零售業是莫大的吸引力。

GAP副總華勒斯在緬甸工廠啟用儀式上說,「對緬甸來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美國駐緬大使亦是座上賓。華勒斯說,「進軍緬甸市場以後,我們希望協助這裡經濟與社會活動加速成長,並且為我們改善全球成衣工廠工作環境與建立地方勞動力,增添一筆優良紀錄」。

GAP向《緬甸時報》表示,將透過南韓公司擁有的工廠生產「老海軍」與「香蕉共和國」品牌的背心與夾克。Gap並未透露這次海外投資的規模,但《緬甸時報》指出,GAP同意在其中一間工廠增雇700人,兩家工廠員工總數達到4000人。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