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

印度拚經濟 國企釋股

評析:這對印度長久而言絕對是好事!其一可以提高國營事業效能,其二可以改善政府財政,其三可以提高市場流動性...如果印度政府願意讓外資參股國營事業,100億美元根本不是問題!!

印度拚經濟 國企釋股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14.06.22 02:17 pm


分析師與投資人表示,印度資本市場監管機構要求國營事業必須對大眾釋股,將有助活絡印度股市。印度證券交易局(SEBI)19日表示,所有上市國營事業至少需對民眾釋出其股票總數的25%。

目前,很多國家控制的上市企業,仍有高達九成的股票是掌控在政府手中。分析師表示,為符合新規定,國營企業必須在SEBI設定的三年期限內,拋售將近6000億披索(100億美元)的股票。

其中約半數以上將來自印度煤炭公司,其他釋股公司還包括礦業公司NMDC、國家水力發電廠等。

印度股市周五(20日)大盤挫跌,這些公司的股價則大致持平或小跌,印度煤炭以386.45盧比收盤,行情幾無變動;NMDC滑落1.7%,以173.90盧比作收;國家水力電廠維持26.15盧比不變。

華爾街日報導說,釋出大量新股到股市,短期可能傷害這些公司的股價,但長期而言,對股市卻是件好事。

孟買印度人壽保險公司的投資長普拉丹說,向民眾釋出更多股票,能提高市場的流通性,同時也讓企業更重視投資人的需要。

許多投資人和分析師預期,莫迪領導的新政府很快會採取行動提升公營事業的效率。

追蹤國有事業股票表現的一項指數,今年來飆升達41%,漲幅是Sensex基準指數的兩倍。孟買股票交易所的成員梅塔說:「如果政府採取一些嚴格的措施,公共事業類股將成為眾所追逐的大多頭。」

當然,拋售100億美元的國營事業股票絕非易事,政府首先就得面對國營事業員工的反對,因為他們憂心加深民營化會促成公司的裁員。

去年,政府僅僅計畫拋售印度煤炭公司的5%股票,該公司的幾個工會就已發動罷工抗議。

此外,改變投資人對印度股票的胃納,也可能構成很大的挑戰。如果多家公司在短期間內相繼宣布拋售持股,可能也不會有足夠的投資人購進這些股票。

........

3 則留言:

  1. 請問朱老師 印度的總統就職日是何時 謝謝老師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您確定問的是印度總統嗎?印度總統五年一任,上次選舉是2012年,下次要到2017年才會選,就職日固定是7/25。之前回復過您,印度是總理制,總統是虛位,沒人管印度總統是誰?

      若問的是總理的話,新總理莫迪已經於5/26就任了。

      刪除
  2. 謝謝老師的詳細的回答 報歉之前的回復一直找不到才一般問 報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