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難怪日本苦陷貿易赤字!「出口」恐從本田財報消失

評析:老早前就說過了,出口只佔日本GDP的16%,怎可能藉由日圓貶值來救日經濟!!??

日本有本事外移的企業早就都跑光了,現在真正日本製的日本品牌,根本少之又少!!根本都是中國製或東南亞國家製的!

日本品牌早已不是品質的保證了!!

難怪日本苦陷貿易赤字!「出口」恐從本田財報消失
MoneyDJ新聞 2014-06-30 07:07:42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上任後,就力促日圓走貶,期望藉由弱勢日圓來提振日本出口業、吸引日本企業將產能移回日本;但安倍的如意算盤打得響?

日經新聞28日報導,日本汽車大廠本田汽車(Honda)所期望建構的「地產地銷(於消費當地進行生產及銷售)」體制已接近完成階段,故或許在不久的將來,本田的財報中將不會再出現「出口」的字眼。

報導指出,本田5月汽車出口量較去年同月驟減約8成至2,324台,驟減原因為本田墨西哥新廠已於2月啟用量產,而原本在日本生產的小型車「Fit」已轉移至墨西哥廠生產,且預估2014年度(2014年4月-2015年3月)本田的汽車出口量恐僅有4萬台(2013年度為9.7萬台)、將僅有7年前巔峰時期的6%左右水準。

日經新聞曾於4月16日報導,雖然日圓走貶,惟因日本車廠優先考量的項目為「在地化」生產,故為了搶攻亞洲市場龐大的商機,日本6大車廠大舉擴增亞洲地區產能,預估2017年日本車廠於亞洲地區的產量將突破1,000萬台、正式超越日本國內;因少子化導致需求減少、加上車廠將產能外移,故預估2017年日本國內汽車產量將較2013年減少6%至900萬台左右水準。

根據日本財務省公佈的資料顯示,2014年5月份日本出口金額因汽車(下滑4.3%)等產品出口減少而較去年同月下滑2.7%至5兆6,076億日圓,為15個月來首度呈現下滑。而出口陷入衰退,也拖累5月份日本貿易逆差額達9,090億日圓,已連續第23個月陷入逆差、續創有資料可供比較的1979年以來史上最長逆差紀錄

日本內閣府2月28日公佈調查報告指出,2012年度日本企業海外生產比重(海外產額佔整體產額比重)達20.6%,比重較2011年度上揚3.4的百分點、創1987年開始進行調查以來史上新高水準,且今後該比重將持續走升,預估2013年度、2014年度將上揚至21.6%、25.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