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印度政府煥然一新 匯豐:大宗商品超級循環將再起!

評析:印度每年公共建設經費投入並不在少數,最新一期的計畫經濟更砸下5000億美元來改善基礎建設,但這幾年原物料有因此上漲嗎??

印度畢竟是民主國家,不可能政府說做民間就都能配合,效率就是一大問題。原物料要起來,關鍵還是要看中國的需求!

印度政府煥然一新 匯豐:大宗商品超級循環將再起!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4-06-04  11:45   



英國銀行匯豐 (HSBC) 上週發布報告預估,隨著印度新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 上月大選壓倒性勝出,其所屬人民黨領導的政府將挾強大民意推行經濟改革,這可能是啟動新一輪全球大宗商品超級循環的催化劑。

《彭博社》週三 (4 日) 報導,以商品市場角度來看,莫迪政府的改革行動,尤其值得注意針對印度仍貧瘠的基礎建設部分,因這是硬商品需求的關鍵來源。儘管印度自身已是原物料大產國,但匯豐認為,若莫迪擴大基礎建設投資,印度的鋼鐵及能源等大宗商品需求將超越供給,進而刺激全球價格上漲。

匯豐經濟學家 Paul Bloxham 及 Frederic Neumann 在報告中提醒,勿忘 10 年前中國的大宗商品需求如何快速崛起,並開始超越國內供應;這當時引發一系列原物料價格陡升,形成許多分析師所稱的「超級循環」。由於印度人口眾多,因此相信人均大宗商品消費量若迅速增加,應該會對全球需求帶來重大影響。

匯豐經濟學家們指出,印度原物料使用量可望升高的產業,包括房市、道路及交通建設等。印度目前都市化程度仍落後中國,鋼筋水泥的住房較少,且由於多年來公共建設投資不足,使得電力及交通仍是敏感話題。

至於製造業部分,則可能刺激基本金屬的需求升溫。報告認為,莫迪若能重塑他在印度主要製造業地區古吉拉特邦 (Gujarat) 擔任多年首長的成功經驗,將其提升至全國層面,將有助原物料需求量龐大的工業設備數量增加。

匯豐預估,若印度跟隨類似中國進展的成長步調,將可望在接下來 1、2 年開始躥起成為全球大宗商品主要淨進口國。他們指出,中國在 2003 年開始需要進口大量的大宗商品,是在國家開始推動大規模經濟改革的 25 年後;而印度的重大改革則是在 1991 年開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