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日本4月份經常項目順差同比劇降

評析:參考看看。

日本4月份經常項目順差同比劇降
2014年06月09日15:05    來源:新華網   許緣



  新華網東京6月9日電(記者許緣)日本財務省9日發布數字顯示,在對原油需求大幅增長及日元貶值加大貿易逆差等不利因素影響下,4月份日本經常項目順差同比大幅削減76.1%至1874億日元,不過仍連續三個月保持順差。

  據財務省統計,商品貿易收支方面,在因福島核洩漏導致日本對液化天然氣需求大增等因素影響下,4月份日本進口額同比增長6.6%至6.76萬億日元;出口額則在汽車及光學儀器出口增加提振下同比增長6.2%至5.9796萬億日元。當月貿易逆差額為7804億日元,創單月貿易逆差最高值。

  另外,4月份包括客運及貨運在內的日本服務貿易收支逆差達到6597億日元。值得一提的是,當月日本旅遊收支自1970年7月份以來首次實現順差,額度達177億日​​元,這表明外國遊客在日期間的花銷較日本國民出國旅遊時的花銷更多,是當月經常項目得以保持順差的重要因素。

  主要收入賬戶方面,日元匯率走軟幫助日本從證券等投資中獲得更高收益,4月份該國對外投資收益達到1.8331萬億日元。

  今年以來,日元對美元匯率下滑5%至1美元兌換102.56日元,對歐元匯率也下滑了11.4%至1歐元兌換141.63日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