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6月29日星期日

倫交所擬以27億美元收購美國指數集團Frank Russell

評析:就算把Russell併入,短時間內FSTE的影響力還是遠不及MSCI的!

倫交所擬以27億美元收購美國指數集團Frank Russell
2014年6月27日星期五13:20 BJT 打印 | 閱讀全文


路透倫敦6月26日-倫敦證券交易所(LSE)(LSE.L: 行情 )週四宣布將以27億美元收購美國指數集團Frank Russell,這是倫交所歷史上最大的一筆收購,將助其深入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務市場。該消息提振倫交所股價大漲。

倫交所稱,將通過增發新股為收購融資16億美元。該所是歐洲歷史最悠久的獨立交易所,在213年的歷史中曾抵禦住無數次的收購。

倫交所稱,這將提高收購後第一個完整財年的獲利,並躍升至上市交易基金(ETF)市場的第三位,僅次於標普道瓊斯和MSCI明晟(MSCI.N: 行情 )等全球市場領軍企業。

分析師對這個交易表示歡迎。這次併購將打造一家指數編纂巨頭,其指數係統涵蓋了約9.2萬億(兆)美元的資產。倫交所的旗下指數包括英國的富時100指數.FTSE和其他有影響力的市場指標。

不過有人提醒稱,交易還需要監管部門和股東通過,而且會使倫交所背負沉重債務,如果市場狀況惡化,將影響到信用評級。倫交所稱,將通過現有和新的債務工具籌資11億美元。

“我們相信這項交易將可使倫交所更有效的與MSCI競爭...且將提供更多經常性營收,”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Peter Lenardos說,並更新倫交所目標價至22.00英鎊。

“本項交易進一步讓倫交所業務分散至資本市場及英國以外領域,朝向訊息服務以及北美市場發展。”

本案將使得倫交所的淨債務達到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之利潤(EBITDA)的2.4倍。該集團表示希望在未來12月中將其減少至2倍。

倫交所股價週四在倫敦市場上漲約6.09%至19.84英鎊,優於英國富時100指數.FTSE的持平表現。倫交所股價今年以來漲幅約有15%。

倫交所自從在2011年放棄與加拿大TMX集團合併之後,就有部分人懷疑倫交所可能反而淪至被併購的命運,從那以後倫交所執行長Xavier Rolet就一直有尋覓轉型機會的壓力。

收購Russell是否恰當仍有待觀察,但調研機構GreySpark Partners的管理合夥人Frederic Ponzo說,這項併購案可為業務增添柴火,但不足以扭轉大局。

**更加多元化**

“這讓倫交所被收購的難度略有上升,但是如果這種交易達成,收購方會立即把倫交所集團新成員拆分並出售,”Ponzo表示。

“不過,這讓倫交所業務更加多元化,所以其中或許蘊含著價值。不過我對該交易會帶來交叉銷售機會表示懷疑。”

增強倫交所資產的選擇之一可能是收購巴克萊(Barclays)(BARC.L: 行情 )的指數、投資組合和風險解決方案業務。該業務已處於待售狀態,包含了超過98項重要指數。

.........。

倫交所表示,擴大後的公司每年將節省7,800萬美元成本,到第三年營收有望增長3,000萬美元。LSE在5月稱正和Russell股東Northwestern Mutual商談潛在的收購。

倫交所稱,到第五年時年營收有望增長近5,000萬美元。

倫交所表示,正在評估Russell投資管理業務的倉位,後者管理2,560億美元資產。但倫交所拒絕進一步就該收購決策置評,分析師認為這對於倫交所而言並非是明顯契合的業務。

“我們認為可能出售這個投資管理部門,可能交易的複雜性意味著他們無法提前組織出賣家,”Edison Investment Research分析師Mark Thomas稱。


倫交所希望在9月發起首次供股,並在年末前完成收購,此後Russell執行長Len Brennan將加入該執行委員會。

Northwestern共同基金認定Russell不再是核心業務後,於1月起開始研究出售該業務。路透4月曾報導,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M.TO: 行情 )、MSCI明晟和幾家私募公司在考慮該交易。

巴克萊和Greenhill (GHL.N: 行情 )擔任該案金融顧問及聯合保薦人,巴克萊和RBC Capital Markets擔任經紀人。Peter J. Solomon和Robey

Warshaw也是該案顧問。(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