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6月2日星期一

啥?公司沒錢途 股票卻貴

評析:這算新聞嗎??公司不賺錢,股價卻大漲,CEO還享高薪的公司,在美國比比皆是!!

啥?公司沒錢途 股票卻貴
【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2014.06.01 03:08 pm


美國有家公司18年前成立至今沒有一年盈餘,但股票「貴桑桑」,而且執行長去年薪水竟然是營收的五成以上。它是哪一家看遠不看短的網路公司還是高科技公司? 答案是: 它只是一家傳統產業。

總部位於德州休士頓的Cheniere能源公司去年營收只有2.67億美元,執行長蘇奇的總薪酬卻高達1.42億美元(約台幣42.6億元),讓甲骨文 (Oracle)的艾利森相形見絀。艾利森去年拿7600萬美元,名列美國三百大企業榜首。

Cheniere不只對執行長很大方,還要以股票留住人才。該公司已要求股東同意在未來五年分3000萬股給員工,這些股票至少價值19億美元。

蘇奇當年認為美國會缺乏天然氣,於是興建儲存設施,準備進口天然氣。不過,隨著水力裂解法等開採技術出現,美國天然氣產量大增,蘇奇把目標改為出口。蘇奇賭對了。該公司最快明年可開始出口天然氣。

美國政府周四宣布,將簡化液化天然氣出口審核流程。Cheniere進而在周五宣布,和西班牙Iberdrola公司簽署20年的液化天然氣供應協議。後者初步將每年購買40萬公噸天然氣,稍後提高一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