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沒那麼快!紐約Fed總裁:明年中升息的預期不可靠

評析:還那麼久以後的事,現在任何預測本來就毫無意義!

就像原本市場都認為美國經濟一片大好,怎知道Q1卻出現2009年以來最嚴重的衰退!!誰又敢保證接下來美國的經濟會如何??

若以美國上半年的的經濟狀況來看,不要說明年中了,可能整個2015年美國都不會升息!

沒那麼快!紐約Fed總裁:明年中升息的預期不可靠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4-06-25  17:01   



美國紐約聯邦儲備銀行 (New York Fed) 總裁、也是美國聯準會 (Fed) 決策小組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副主席的 William C. Dudley 週二 (24 日) 表示,投資人現在似乎認為,Fed 可能將在明年中首度升息的預測頗為「合理」,但最終恐怕證明這樣的預測是不正確的。

《彭博社》報導,Dudley 於波多黎各 San Juan 市發表一場演說後表示,市場現在預期 Fed 將在明年中左右開始調升短期利率,他認為這雖然聽起來市合理的預測,但預測看法也常常失準,因此他「不會太重視這些特定的預測」。


不過,Dudley 拒絕預言 Fed 可能何時會升息,僅表示全球充滿高度不確定性,因此「在當前環境下,繼續採取非常寬鬆的貨幣政策,是非常、非常合適的。」他的發言,呼應 Fed 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上週三 (18 日) 在央行最新貨幣政策會議上,試圖延後央行官員自身對於 Fed 首度升息時間的預期。

Dudley 補充,Fed 的努力雖然有所進展,但仍尚未達成國家全面就業及通貨膨脹率 2% 的目標。他重申,Fed 已經清楚表示過,他們的政策行動會根據美國經濟發展情況;而央行官員們相信,他們能夠讓失業率大幅下降,同時仍不致引發通膨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