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 5月服務業指數上升至56.3

評析:製造業ISM為55.4...看來美國經濟頗為樂觀,但真有這麼樂觀嗎?

回想去年底時美國製造業ISM也一度高達57點多,當時版主就質疑會不會過度樂觀了!?果然美國第一季就出現經濟衰退了(環比衰退1%)!

現在服務業ISM又來到去年8月以來新高,指數又高達56.3,對應實際的經濟數據並沒有那麼好,似乎又有些過度樂觀了!尤其最近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創下了1年多來新低(意謂公債價格大漲),如果市場真這麼樂觀,為何一堆人要跑去買公債??更何況大家都預期美國即將進入升息趨勢,更沒道理現在搶進去買長期公債!?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 5月服務業指數上升至56.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4-06-04  22:19  



根據周三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服務業與其他非製造業成長已見加速。

供應管理協會(ISM)公布,5月非製造業指數上升至56.3%,創8月以來高點,4月為55.2%。

......。

該數據高於50%代表擴張。

ISM說,5月新訂單指數上升2.3點至60.5%,企業生產指數上升1.2點至62.1%。

5月非製造業就業指數上升1.1點至52.4%。

在ISM所追蹤的18種行業中,有17種公布成長,僅一種公布緊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