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一檔抵多檔 投資人最愛組合型基金

評析:如果真能夠秉持公正原則,真的以績效為考量來配置的話,組合式基金確實不失為理想的投資標的。

但目前市場上卻幾乎看不到這樣的商品,絕大部分的組合式基金根本都是以自家商品為主要投資標的,目的只為自家其他基金作業績,跟本不是績效考量,因此組合式基金往往被稱為「Feed of fund」(餵養基金),績效可想而知!

一檔抵多檔 投資人最愛組合型基金
中時電子報 2014年06月16日 14:20


2014年以來全球經濟落底邁向復甦,但多空交雜的經濟數據使市場波動性增加,靈活布局的組合型基金,因為配置靈活、一檔抵多檔,成為今年來最受國內投資人青睞的基金類型,其中跨國投資組合其他型基金最吸金,今年以來增幅達422.5%。

復華全球戰略配置強基金經理人劉明滄指出,組合型基金可說是「基金中的基金」,布局橫跨全球股、債、商品原物料、REITs等七大金融市場,透過經理人及投研團隊從長期景氣循環與金融市場的關係,做為全球資產配置的出發點,為投資人解決挑選基金的困難,同時提供資產配置解決方案。

投資跟著景氣走,順勢作投資贏面大

全球金融市場漲漲跌跌,再加上金融資產及工具繁多,一般投資人較難判斷是趨勢轉折或僅為短暫修正,進而影響投資決策,也導致可能錯失投資良機亦或面臨追高風險。

劉明滄表示,要做好長期有效的資產配置,熟悉景氣循環與金融市場循環具長期高度相關性與重複性,將是主要關鍵。組合型基金由於配置多元,同時可動態調整資產配置,相對適合較不熟悉金融市場變動,同時又追求中長期資本增值機會的投資人,提高其長期投資勝率。

今年來境內各類型基金規模增幅前5名
今年各類型基金增幅


組合型基金專家,提供全方位資產配置方案

復華投信目前旗下共有5檔組合型基金,標的跨及海外債券組合及股債平衡組合型,其中,跨國投資組合平衡型規模達195.9億元(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統計至2014年4月底)居業界之冠,市占率達33.8%,也代表復華投信組合型基金產品線多元,除了屢獲各基金獎項肯定外,也深受國內投資人青睞。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