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中國人成南韓股市最大海外買家 半年投13.8億美元

評析:韓國股市總市值高達1兆2584億美元,每月成交值達到1171億美元,文中數字九牛一毛而已!

以前也曾講過,韓國股市是以內資為主,外資影響非常有限。

PS.根據4月證交所資料。

中國人成南韓股市最大海外買家 半年投13.8億美元
2014年06月25日 07:39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中國日報網6月24日電(柳洪傑) 據韓聯社報道,南韓一家證券公司6月24日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受海外投資監管放鬆和流動性充足影響,在過去6個月裏,中國投資者共斥資約1.42萬億韓元(約合13.8億美元)購買南韓股票,成為南韓股市規模最大的海外凈購買者。

  韓亞大投證券(Hana Daetoo Securities)提供的數據顯示,去年12月時,中國投資者凈買入額為300億韓元,此後增長平穩。但自今年3月份起突然加速攀升,4月份已達6690億韓元,今年5月份回落至2960億韓元。

  自2008年1月至2014年5月,中國投資者總共買入價值8.3萬億韓元的南韓股票,緊隨其後的是沙烏地阿拉伯和加拿大,兩國投資者分別買入6.4萬億韓元和2.3萬億韓元的南韓股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