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雅培製藥將以最高4.95億美元收購俄羅斯藥廠VEROPHARM

評析:還真少聽到國際企業收購俄羅斯藥廠的。

雅培製藥將以最高4.95億美元收購俄羅斯藥廠VEROPHARM
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09:45 BJT


路透莫斯科6月24日-美國醫療保健企業雅培製藥(Abbott Laboratories) (ABT.N: 行情 )週二表示,將最多以4.95億美元收購俄羅斯藥廠Veropharm (VRPH.MM: 行情 );雅培製藥在俄羅斯運營近40年,終於在俄羅斯有了自己的製藥廠。

由於俄羅斯經濟蹣跚及烏克蘭危機,今年俄羅斯境內的企業併購活動乏善可陳。美國企業對俄羅斯的投資尤其受阻,美國政府5月時建議企業高管不要參加俄羅斯舉行的一大型投資論壇。

據湯森路透數據,雅培製藥收購案是菲利普莫里斯(PM.N: 行情 )及日本煙草(2914.T: 行情 )去年12月宣布收購煙草分銷商Megapolis以來,美國企業在俄羅斯的最大筆收購案。

俄羅斯最大藥廠之一的Veropharm市值為3億美元,在周二莫斯科證交所收高38.22%。

“俄羅斯中產階級越加壯大,當中產階級壯大時,會增長的行業就是醫療保健,”一位交易商稱,“人口逐漸老化,俄羅斯確實需要好的藥品。如果想得到一部分市場,就得成為當地生產企業,這就是雅培製藥本地化生產的方式。”

這是雅培製藥進入新興市場的最新舉動,今年稍早該公司以29億美元收購了智利的CFR Pharmaceuticals SA CFR.SN。

雅培去年一拆為二,將製藥業務剝離成為一個新的公司AbbVie (ABBV.N: 行情 ),並表示計劃將品牌仿製藥業務聚焦於快速增長的新興市場。

雅培表示,根據協議,雅培將以3.95-4.95億美元收購握有Veropharm控股股權的Garden Hills,最終收購價將取決於交易結束時Garden Hills的持股比例。

雅培稱,Garden Hills目前持有Veropharm的逾80%股權,交易結束時持股比例料將增至95%以上。

雅培稱將使用資產負債表上的現金來進行這項收購,預計該交易將使2015年營收增加1.5億美元。這項交易將在第四季結束。

雅培1978年開始進入俄羅斯市場,稱該交易可以使公司在俄羅斯建立製藥基地。Veropharm有三個製藥地點:Pokrov、Belgorod和Voronezh。

根據雅培網站,該公司在俄羅斯有1,400名員工。(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