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財新中國製造業PMI連16個月低迷,韓出口連縮18個月

評析:留意了。

財新中國製造業PMI連16個月低迷,韓出口連縮18個月
MoneyDJ新聞 2016-07-01 10:16:39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韓聯社1日報導,2016年6月南韓出口金額初估年減2.7%至453億美元、連續第18個月呈現年減,創史上最長衰退紀錄(註:2016年1月年降幅報18.5%、創2009年8月以來最大跌幅)。南韓6月進口金額年減8.0%至336.6億美元(註:連續第18個月呈現年減)。南韓6月貿易順差報116.4億美元、連續第53個月繳出貿易順差成績單。

Thomson Reuters報導,經濟學家原先預期南韓6月出口金額將年減8.3%、6月進口金額將年減9.5%。南韓為全球第六大出口國、6月年減幅創2015年6月以來新低,貿易順差創單月歷史新高。

首爾IBK證券經濟學家Park Ok-hee認為現在不宜抱持太過樂觀的看法,因為英國脫歐(Brexit)後全球不確定性升高,今年底以前南韓出口年增率可能都無法轉為正數。她預期中國成長動能將在下半年轉弱。

最新公布的2016年6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自5月的49.2降至48.6、連續第16個月低於50(景氣榮枯分界線)大關,遜於經濟家預期的49.1。

CEBM Group總經分析主任鍾正生博士指出,財新中國製造業PMI連續第3個月下滑。他說,總體看來第2季經濟情況明顯弱於第1季,經濟向下探底的態勢未減;在國內經濟下滑、海外經濟動盪背景下,政府有必要在第3季讓積極的財政政策更積極、穩健的貨幣政策繼續配合,以避免經濟出現過快的下行風險。

6月受訪廠商表示,市況欠佳導致新業務減少、廠商因而減產。數據顯示銷售疲弱部分是受到外國客戶需求減弱影響。新出口業務量已連續第7個月下降。調查並顯示,中國製造業用工收縮趨勢已持續32個月。

《中國政府網》報導,中國總理李克強6月26日在接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Klaus Schwab)時表示,當今世界各國經濟高度相互依存、任何國家都難以獨善其身,一個國家、一個地區的不穩定、不確定因素上升,都可能產生「蝴蝶效應」,對世界經濟復甦和金融市場穩定帶來影響甚至衝擊。

2016年6月ISM芝加哥企業調查指數(ISM-Chicago Business Barometer)顯示,美國就業萎縮速度創2009年11月以來新高、是唯一指數低於榮枯分界點(50)的分項指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