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

外資獨厚鋼鐵人+面板三雄 買超前10強就抱走4檔鋼鐵

評析:作天新聞還說外資看好科技股,結果今天卻狂買傳產,呵呵呵~~就算是外資也懂得順勢操作啊...呵呵呵~~~

外資獨厚鋼鐵人+面板三雄 買超前10強就抱走4檔鋼鐵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2021/06/28 18:29
台股今 (28) 日上漲 87.98 點,收在 17590.97 點。外資、自營商同站買方、分別買超 52.49、20.74 億元,兩大法人都已經連 4 買,唯獨投信由買轉賣 17.53,三大法人合計買超 55.7 億元。其中,外資獨鍾鋼鐵人和面板三雄,光是鋼鐵股,買超前 10 強就佔了 4 檔。

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空單增加 706 口至 10984 口,其中,外資空單加碼超過多單加碼,淨空單增加 540 口,又突破 3 萬口水位、至 30034 口。

外資買超前 10 名分別為:中鋼 3.8 萬張、群創 2 萬張、彩晶和友達都 1.9 萬張、開發金 1.8 萬張、燁輝 1.7 萬張、中鴻 1.6 萬張、大成鋼 1.2 萬張,其餘依序為南紡、華新。

外資賣超前 10 名中,僅有台玻超過萬張以上、達 1.97 萬張,其餘依序為緯創、華航、強茂、日月光投控、元大滬深 300 正 2、聯電、元大金、南亞科、金像電。

投信買超前 10 名為:台半、台郡、威剛、新光鋼、頎邦、中鋼、聚和、啟碁、大成鋼、晶豪科。

投信賣超前 10 名為:旺宏、華邦電、台表科、台泥、漢磊、日月光投控、長榮、景碩、微星、茂林 - KY。

自營商買超前 10 名為:元大台灣 50 反 1 獲加碼 2.1 萬張、中鋼 1.4 萬張,其餘依序為大成鋼、元大 S&P 石油、凌陽、富邦臺灣加權反 1、群創、華邦電、華新、元大滬深 300 反 1。

自營商賣超前 10 名為:長榮航、元大滬深 300 正 2、富邦台灣半導體、中信中國高股息、金像電、富邦上証正 2、鴻海、美亞、國泰中國 A50 正 2、長榮。

整體來說,現階段大盤量價配合得宜,外資持續站在買方,且買超標的都聚焦大型股,推升盤勢沿五日線往上走,且多頭正熾的航海王和鋼鐵王,都不見三大法人明顯地逢高賣壓,利多不斷匯聚下,只要類股持續健康輪動,台股應可盤堅,不排除本週有機會挑戰歷史高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