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6月9日星期三

通過法案了!薩爾瓦多搶世界第一 讓比特幣成法定貨幣

評析:天佑薩爾瓦多...

強烈懷疑這些投同意票的國會議員,真的知道什麼是比特幣嗎?

通過法案了!薩爾瓦多搶世界第一 讓比特幣成法定貨幣
2021-06-09 21:03 中央社 / 聖薩爾瓦多9日綜合外電報導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國會昨晚通過法案,最終將允許日常生活中許多方面使用比特幣,從買房地產到繳稅等等,讓薩爾瓦多成為全球第一個認可比特幣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昨天國會投票表決後,總統布格磊(Nayid Bukele)發推文表示:「比特幣法案剛剛獲得(國會)多數同意。歷史性的一刻!」

現年39歲的布格磊表示,84名議員中有62人投票贊成這項上週提出的法案。

加密貨幣因為有保值功能,而且相對具有隱密性,加上價格波動劇烈,比起投資一般股市有機會獲利更加龐大,因此人氣扶搖直上。

比特幣目前價格為3萬3814美元(新台幣93萬元),但因波動性大及法律地位混沌不明,是否能取代每日交易所使用的傳統貨幣引發質疑聲浪。

薩爾瓦多每10人就有4人過著貧窮生活,為了增強其依賴匯款的經濟,因此轉向獲得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等人和PayPal等大型金融公司支持的這種加密資產。

海外移工匯回薩爾瓦多的錢代表了國內經濟主要部分,相當於薩國國內生產毛額(GDP)22%。

根據官方報告,去年海外匯回薩國的金額共計59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