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

為何台股大漲 新台幣卻貶破28元大關?匯銀主管解析

評析:美元指數創了近幾個月新高,台幣當然跟著貶。

而從去年以來外資一直都是台股的最大輸家,台幣貶台股漲有啥好稀奇的。

27塊多的美元不買,28快多了才在搶,唉...

為何台股大漲 新台幣卻貶破28元大關?匯銀主管解析
2021-06-23 20:09 經濟日報 / 記者陳美君/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指數激漲,新台幣匯率卻逆勢走貶、闖破28元整數大關,引起市場高度關注。資深匯銀主管指出,聯準會提前升息效應餘波盪漾,拖累新台幣等主要亞幣走勢疲弱,外資今(23)日大舉匯出6億美元,使新台幣貶值4.4分,收28.006元,連七貶並跌至逾一個月新低,總成交量為16.76億美元。

展望後市,匯銀主管預估,新台幣匯率短期內將維持27.8~28.2元區間波動,台股表現、外資動向與美國貨幣政策風向為三大觀察重點。

央行統計顯示,歐元今日強升0.31%、美元指數下跌0.36%,非美貨幣多數對美元貶值,其中新台幣貶值0.16%,人民幣也下挫0.11%。

相較於新台幣,台灣主要貿易對手國貨幣韓元更顯弱勢、今日重挫0.51%,日圓也貶值0.36%。

資深匯銀主管指出,今日匯市罕見一面倒的搶購美元,外資、壽險與投信全數匯出資金,使新台幣匯率一舉貶破28元整數大關。

匯銀主管說,「新台幣匯率已經連貶七天了,聯準會提前升息這重磅訊息,讓外資持續調節美元空單部位,不過台股持穩後,可以觀察接下來這幾天,外資匯出潮是否會暫歇、甚至轉為匯入。」

匯銀主管還說,由於市場買匯需求大爆發,中央銀行今日進場調節,方向卻和過去迥異、為拋匯阻貶,但幅度不大,並未強勢介入市場。

對於股匯走勢脫鉤,匯銀主管分析,外資股匯操作未同步是關鍵主因。

美國聯準會提前升息,讓外資大舉回補美元空單,確實對亞幣走勢造成壓力,但即使如此,聯準會每月仍維持1,200億美元購債規模,這代表「聯準會雖然釋出升息緊縮訊號,但目前為止,每月還是持續放出資金大水、現況並未改變」,匯銀主管說。在超寬鬆資金環境尚未扭轉下,股市雖暫時回檔卻很快回漲,畢竟距離聯準會啟動升息縮表,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