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6月20日星期日

〈觀察〉微軟迎戰蘋果、谷歌推大改版Win11 筆電後市看旺

評析:微軟都說了,現在還在用WIN 7、WIN 8的,都可以直接升級WIN 11,意味WIN 11沒有特別的硬體要求。既然如此,哪會有啥換機潮?

微軟主要賺的是軟體錢,硬體要求越低,換的意願才會越高。過去說要多高硬體規格才能裝的說法,絕大部分都是特定人(硬體商或炒股的)故意放的消息,而非微軟官方說法,微軟不會笨到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像WIN 10的硬體要求其實比WIN 8還低,能裝WIN 8的,WIN 10就裝得起來,微軟當時還開放免費升級,根本沒有文中說的WIN10推出時有換機潮。

時機歹歹,沒特別需要的話,何必換機?而且絕大部分的使用者都是當文書機而已上上網、看看影片,軟、硬體要求其實不高(RAM跟硬碟大一點就夠了,或加個SSD硬碟開機),有沒有升級根本沒差,一堆人到現在都還在用WIN 7。

〈觀察〉微軟迎戰蘋果、谷歌推大改版Win11 筆電後市看旺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2021/06/20 13:11
微軟 (MSFT-US) 計畫在 6 月 24 日發表全新作業系統 Windows 11 (暫稱),根據外流資訊顯示,新 Windows 作業系統將出現大改變,迎戰蘋果 MacOS、谷歌 Chrome 作業系統,市場看好,隨著微軟新作業系統登場,將可望為筆電廠帶來新一波換機潮商機。

微軟月初正式對外發出邀請函,宣布將在美東時間 6 月 24 日上午 11 點舉行線上發表會,推出下一代 Windows 作業系統,在此之前,微軟執行長兼董事長 Satya Nadella 就曾表示,將為開發者和創造者對個人電腦作業系統做出重大改進。

微軟歷經 Windows XP、7、8、10 等作業系統,幾乎拿下全球電腦作業系統半壁江山,而微軟在 2015 年首次推出 Windows 10 作業系統後,逐步淘汰 Windows 7 以前版本,也帶起一波企業換購、更新潮。

雖然微軟仍穩坐全球個人電腦作業系統龍頭,但近年也面臨蘋果、谷歌大搶市占,特別是去年遠距商機爆發,主打教育應用的 Chromebook 出貨量倍數成長,也讓微軟市占下滑。

根據研調機構集邦 (TrendForce) 調查,去年微軟 Windows 市占率首次低於 8 成,中長期而言 Windows 市占將維持約 70-75%,Chrome、MacOS 作業系統市占率則將分別落在 15-20%、10% 以下。

隨著作業系統更新,市場預期將如同當時 Windows 10,再帶動新一波商用筆電換機潮,屆時可望再推升筆電需求成長,組裝代工廠中包含英業達 (2356-TW)、廣達 (2382-TW)、仁寶 (2324-TW)、緯創 (3231-TW)、和碩 (4938-TW) 等都將受惠。

而從需求面來看,不光新作業系統帶來換機潮,今年全球筆電需求可望再遠距需求延續、各國教育專案釋出,全年筆電出貨可望連兩年衝破 2 億台大關,今年出貨上看 2.17 億台、年增 8.6%,將再度改寫歷史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