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

傳將出售股權退出台灣市場 家樂福總部嚴正否認

評析:想說家樂福才收購了頂好,怎又突然傳出要退出台灣市場?

看到其他新聞源提到消息是來自於法國媒體Challenges的報導,而且已委託KPMG評估這項計劃,而且說法國家樂福發言人並未否認,只是尚在評估階段,還未做出決議,顯然與本文內容有很大出入...

看來消息有可能是真的,只是還沒確定...

傳將出售股權退出台灣市場 家樂福總部嚴正否認
2021-06-24 19:46 聯合報 / 記者林海/台北即時報導
法商家樂福傳出正規劃出售包含台灣在內的部份海外業務,是否可能繼大陸之後,又退出台灣市場引人關注。但對此,台灣家樂福否認,並表示此項傳聞並不是真的,法國總部已經嚴正駁斥。

家樂福原為台灣量販龍頭,目前共有66店,近年來快速發展超市型門市,展店腳步極快,去年才又併購頂好超市,門市規模大增,總店數已約200店,有望挑戰全聯的超市龍頭地位,前景看好,因此若法商退出台灣,外界更關注誰來接手。

家樂福目前在台灣的股權分布,法國總公司持股60%,台灣由統一集團持股40%,其中統一20.5%、統一超持股19.5%。對於可能傳出可能出售台灣股權,是否有可能接手,統一則表示,目前只屬於傳聞,無法回答假設性問題。

家樂福在2013年就曾傳出考慮出售其在中國大陸及台灣的業務,但僅止於傳言,而後在2019年,家樂福則將大陸家樂福80%的持股出售給零售巨頭蘇寧易購,幾乎是全面退出大陸量販市場。

家樂福台灣則表示,集團嚴正否認打算出售波蘭與台灣的消息,而未來的策略計畫中,包含所有併購,結盟,買賣的可能性,全都在思考,準備的初步階段。目前沒有出售任何資產的打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