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6月14日星期一

G7富國只捐10億劑疫苗 被批傷人害己

評析:聽10億劑似乎很多,但相較於這些富國動輒人口數5~10倍的囤貨量,10億劑真的是少得可憐。

而且這些富國與其說是捐,實際上多是把快過期的囤積貨拿出來給其他國家,自己再補上新的!像人口數3.3億的美國就屯了十幾億劑。可是其他國家又能怎樣?政治學上常說:弱國無外交。現在得再補一句:弱國無疫苗!!

話說為何這些國家明明施打率普遍都很高了,為何還要屯這多貨?原因就是因為沒人知道疫苗的效期會是多久?很可能需要再補打。而且據許多醫生說,未來新冠疫苗可能會流感化,也就是每年都得重打。加上變異病毒株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毒,沒人知道現有的疫苗可以不可以應付...

G7富國只捐10億劑疫苗 被批傷人害己
2021-06-13 23:02 聯合報 / 編譯李京倫/即時報導


路透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13日發表峰會公報,G7領袖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進行透明且以科學為基礎的新冠疫情起源調查,調查地點包括中國大陸。G7並承諾明年底前向窮國提供10億劑新冠疫苗。

公報寫道:「我們呼籲世衛組織進行第二階段新冠疫源調查,這項研究及時、透明、由專家主導並以科學為基礎,調查地點如專家報告建議的包括中國。」

世衛組織3月發布報告說,新冠病毒源頭「極不可能」是從實驗室外洩。不過,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12日開記者會時強調,有必要進行第二階段疫源調查。

此外,公報中說,G7領袖承諾在明年底前向窮國提供10億劑新冠疫苗,並將與民間部門、20國集團(G20)和其他國家合作,在未來數月增加提供的疫苗量。

譚德塞讚揚G7提供疫苗,但表示這樣還不夠,要真正終結疫情,必須在2022年中前,讓全球至少7成人口打疫苗,總共需要110億劑。他說:「我們需要更多疫苗,還需要疫苗更快送達。」

BBC報導,英國外相拉布回應譚德塞說,「我們當然想要更快」,但G7提出在一年半內達成目標已是「重大突破」。

英國前首相布朗13日接受天空新聞訪問時批評,G7峰會沒能捐贈110億劑疫苗,是「錯失良機」,這個缺失會「讓這些世上最富有的國家持續煩惱」,因為全球人口若未透過疫苗接種達到群體免疫,新的變種病毒就可能不斷出現。

布朗說:「當我們需要110億劑疫苗時,我們只得到10億劑,這場峰會在歷史上會是不可原諒的道德墮落,坐在會議桌旁的最富有國家領袖明明有權力可以做事。會有數以百萬計的人沒疫苗可打,數以千計的人死去。」

此外,G7領袖12日簽署卡比斯灣宣言,承諾「動用所有資源避免全球傳染病大流行再度發生」,並要求在下一次疫情大流行時,把開發及核准疫苗所需時間縮短到100天內。

雪梨晨鋒報報導,要達成這個目標,需更加仰賴輝瑞、莫德納疫苗使用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輝瑞、賽諾菲、拜耳、羅氏、嬌生、葛蘭素史克和阿斯特捷利康等大藥廠,都贊成100天目標。

美國總統拜登10日與英國首相強生舉行雙邊會談後發布聯合聲明,支持世衛組織對包含中國在內的疫情起源展開下一階段調查。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10日被問到歐盟是否支持進一步調查疫源,都回應了解病毒起源至關重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