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6月28日星期一

〈台幣〉外資偏匯出 終止連2升 微貶收27.91元

評析:美元升息的預期將逐漸加大,美元未來看漲,有27塊多的美元就分批接把...

〈台幣〉外資偏匯出 終止連2升 微貶收27.91元
鉅亨網新聞中心2021/06/28 18:28

受美元轉強影響,亞幣今 (28) 日普遍走弱,儘管出口商持續進場拋匯,仍敵不過外資及本土投信、壽險業者買匯力道,新台幣兌美元終止連 2 升,微貶 0.3 分,收在 27.91 元,台北外匯市場成交值 8.38 億美元。

台股今日多頭氣盛,上漲 87 點,收在 17590 點,改寫收盤歷史次高紀錄,資金轉進航運、鋼鐵族群,外資共計買超 52.4 億元,為連續 4 個交易日買超,三大法人合計買超 55.7 億元。

適逢月底、季底、半年報,出口商上周五大舉拋匯,帶動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強升,一度衝破 27.9 元關卡,出口商今日續賣美元,但外資偏向匯出,加上投信及壽險也有實質買匯需求,使得台幣由升轉貶,呈現狹幅整理,終場小貶 0.3 分,以 27.91 元作收。

台北外匯市場成交值略縮至 8.38 億美元,元太外匯市場成交值 3.8 億美元,合計達 12.18 億美元。

觀察亞幣今天表現,根據央行統計,台幣、人民幣均微幅貶值,菲律賓貶 0.34% 最多,韓元貶 0.23%,新加坡幣貶 0.19%,日圓則升值 0.1%。美元指數變動不大,仍在 91.8 附近整理。

美國周五即將公布 6 月非農就業報告,市場屏息以待,匯銀人士預料,本周匯市表現趨於保守觀望,加上台美 TIFA 談判 30 日登場,台灣央行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干預動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