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永續投資成存股標配 今年新發台股基金近7成瞄準ESG

評析:ESG原本是個很好的議題,但卻被台灣的投信給玩爛了!!為ESG而ESG,浮濫到不行...

台灣目前可以買的到的ESG相關基金已近200檔(含不同級別),實在有夠誇張的,一堆阿貓阿狗也都在ESG,真是夠了!!

投資人真的不需要在意有沒有ESG概念,更不要聽基金公司在唬爛,反正對多數投資人而言,能賺錢就是好基金...

永續投資成存股標配 今年新發台股基金近7成瞄準ESG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2021/06/30 11:49
彭博 (Bloomberg) 統計,第一季全球永續資產再擴增至 1.38 兆美元,以台灣來看,今 (2021) 年新發行募集的台股基金,主被動基金合計有近七成是以 ESG、永續為主題,顯示 ESG 產品將成為台股投資人長期存股的新標配。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資料分析,今年申請發行的 ESG 產品包括:台股基金、債券基金、多重資產、退休基金等,另外,具備節能、低碳概念的綠色股債產品也相繼推出,其中台股基金部分,主被動基金合計有近七成是以 ESG、永續為主題。

永豐投信 3 月推出今年首檔台股 ETF 永豐台灣 ESG(00888-TW),掛牌後規模與投資人數皆大幅翻倍成長。永豐投信指出,永續投資熱潮方興未艾,台灣投資人對台股 ESG 投資產品認同度更高,主要是因為台股 ESG 基金同時具備長線存股優勢與股利收息吸引力。

台股突破本土疫情爆發前價位,同時站上歷史新高價,連續幾年台股多頭氣勢旺,也帶動台股主要指數表現,根據彭博資料統計,主要台股指數過去三年定期定額平均年報酬率與平均股利率,提供存股族報酬與股息雙收的投資機會。

以永豐台灣 ESG 追蹤指數富時台灣 ESG 優質指數的表現觀察,三年定期定額平均年報酬率達 11.31%,三年平均股利率為 5.10%,相較各主要指數表現亮眼。

永豐投信表示,台灣 ESG 與永續投資需求,也緊跟全球綠色行動步伐,隨著美國經濟復甦、歐洲各國疫情鬆綁,國際能源需求日漸攀升,國際能源署(IEA)關注二氧化碳排放量,目前全球主要國家持續訂定實現淨零碳排目標,歐盟宣示將透過實施碳關稅來控制進口貨品的碳足跡,美國與日本也將針對高碳產品制定「碳定價」,中國則將施行碳交易制度等。

「綠色行動」成為全球共識,永續投資的概念勢在必行,永豐投信提醒投資人,企業的 ESG 評級將成為國際競爭優勢象徵,也是國際投資機構重要選股準則,目前國內台股 ESG 主要產品多數囊括台股重要權值股,即使面臨這波本土疫情,台股進入資金快速輪動階段,台股永續投資標的資金熱度仍然相對高,可將台股 ESG 資產納入資產組合與定期定額長期存股標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