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6月19日星期六

Titan幣值雪崩打擊幣圈士氣 比特幣挫跌、DeFi幣腰斬

評析:60美元直接歸零,呵呵呵,第一個陣亡出局的加密貨幣。

誰會是第二個、第三個....?

Titan幣值雪崩打擊幣圈士氣 比特幣挫跌、DeFi幣腰斬
鉅亨網編譯余曉惠2021/06/19 12:40
加密貨幣 Titan 日前暴跌歸零的事件震撼投資人,並持續在幣圈帶來賣壓,一些原本炙手可熱的去中心化金融 (DeFi) 代幣在周五 (18 日) 短短 24 小時內腰斬,比特幣則跌破 3.6 萬美元。

CoinMarketCap.com 報價顯示,過去 24 小時裡,Galaxium 和 Crypto Village Accelerator 雙雙暴跌逾 60%,發展比較成熟的 Uniswap(UNI) 約下挫 7%,Chainlink(LINK) 下滑 8%。 

整個加密貨幣市場落入低氣壓,比特幣周五下跌 7% 或 2666 美元,報 35162 美元,以太幣 (ETH) 也下滑 8.66% 或 205 美元,報 2165.68 美元。追蹤比特幣、以太幣等的彭博 Galaxy 加密貨幣指數一度挫跌 7.4%,觸及 6 月初以來的低點。

FRNT 金融公司共同創辦人 Stephane Ouellette 表示,加密貨幣這波多頭走勢讓人感到不安,而 DeFi 幣就是核心,一切令人想起 2017 年的首次代幣發行 (ICO) 熱潮。

DeFi 幣是加密貨幣市場中最火熱的領域之一,其設計讓用戶不必透過銀行等中介機構就能借放貸和交易。然而本周三 Titan 幣值崩盤,短短一天從 60 美元崩跌到近乎零,發行商 Iron Finance 形容這是「全球首次大規模的加密貨幣銀行擠兌」。

Enigma 證券執行長 Wilfred Daye 說:「從流動性的角度觀察,新的、較不知名的代幣通常沒有機構法人支持。因此當比特幣、以太幣這類主流像今天這樣下跌,DeFi 幣的價格就會出現更劇烈的波動。」

身為加密幣早期採用者的 NBA 達拉斯獨行俠老闆庫班(Mark Cuban)日前透露,自己也在 Titan 幣崩盤中受到衝擊,他說:「應該有法規來定義什麼是穩定幣,而哪些是可接受的擔保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