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6月17日星期四

Fed利率點狀圖透露鷹派訊息 美股重挫300點

評析:利率點狀圖顯示2023年以前不會升息。不過利率點狀圖向來是僅供參考,委員的意見只是各自表述,一切鮑爾說了算。而且明、後年的事,現在討論毫無意義。

Fed利率點狀圖透露鷹派訊息 美股重挫300點
2021-06-17 02:32 經濟日報
美國聯準會(Fed)6月決策雖然按兵不動,但利率點狀圖卻透露意外鷹派的訊息:官員預估2023年底前將升息兩次,同時上修今年核心消費支出平減指數(PCE,通膨指標)0.8個百分點至3%,明年的核心PCE平減指數預估也上調0.1個百分點至2.1%,後年則維持在2.1%。

Fed貨幣政策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的決策聲明指出,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的進展,已降低了美國新冠肺炎的散播速度,在這種進展與強勁政策的支持下,經濟活動與就業指標都已經增強。Fed也重申,將先等待「大幅的進一步進展」,才會開始調整貨幣政策。

Fed最新利率點狀圖。圖/彭博資訊

Fed的最新利率點狀圖顯示,在18位官員中,13人支持在2023年底前升息至少一次,高於3月時的七人。11位官員預估2023年底前將升息至少兩次,七人認為最快2022年就會開始升息,也多於3月時的四人。如今Fed官員預估的2023年利率中位數為0.625%,高於市場預期。

由於Fed利率點狀圖所透露的訊息意外鷹派,美元指數17日盤中升值0.5%至90.986,美股跌勢擴大,道瓊工業指數跌312點(跌幅0.9%)至33,987.31點,標普500指數跌0.7%至4,216.48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9%至13,943.50點。

Fed也上修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至7%,高於3月預測的6.5%,明年維持為3.3%,後年調高0.2個百分點至2.4%;今年失業率預估維持為4.5%,明年下調0.1個百分點至3.8%,後年維持在3.5%。

路透指出,整體而言,Fed的最新利率與經濟預測都顯示,美國經濟復甦速度快於原先預期,但Fed仍把物價躍漲視為「過渡」現象。

儘管Fed形容就業市場的情況仍「遠未」達成其儘可能提高就業的目標,但也日益把就業缺口歸因於勞工重返職場時的結構性問題,而這並非Fed能輕易改變的因素;在Fed具備影響力的領域-產品與服務的整體需求、以及提供這些產品與服務的所需勞工,Fed認為已接近其目標。

2 則留言:

  1. 請教朱老師:全球債基金一直向下,不知應該逢低減碼還是可以加碼?
    又美元展望未來會加息,是否可以逐步購入?
    感謝撥冗回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第二季各類債市其實都已轉正,尤其六月以來資金已顯明轉流入債市,加上股市已高,可考慮分批加碼。

      可參考:https://am.jpmorgan.com/tw/zh/asset-management/per/investment-ideas/weekly-commentary/

      在板上說過很多次了,台幣28以下美元都是買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