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6月2日星期三

秘魯4月礦業生產年增76% 關注大選以及礦業政策

評析:趁行情好,卯起來生產嗎??

話說回來,看到拜登這種撒錢法,原物料應該還會再燒一段時間...

秘魯4月礦業生產年增76% 關注大選以及礦業政策
MoneyDJ新聞 2021-06-02 13:51:35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金拓新聞報導,加拿大統計局6月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21年3月,該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增加1.1%,為連續第11個月增長;其中,礦業部門增長2.9%,主要受到金屬礦產出口增長的帶動,相比2月份為下滑1.3%。

報告顯示,3月份,加拿大金屬礦生產增長5.8%,其中銅鎳鉛鋅礦增長6.9%,鐵礦石增長6.1%,金銀礦增長4.7%;非金屬礦產則是下滑0.7%,為連續第三個月下滑,其中煤礦下滑3.0%,為10個月來首度出現下滑。

今年第一季,加拿大礦業生產增長9.1%,其中金屬礦生產增長9.8%,非金屬礦生產增長6.4%,煤礦生產也增長11.3%。

秘魯統計局6月1日也公布數據顯示,2021年4月,該國礦業以及油氣部門的生產較受到疫情衝擊的去年同期增長57.79%。其中礦業部門的生產年增76.42%,增長較多的包括鋅(681.0%)、鉛(391.9%)、銀(232.5%)、金(48.6%)、銅(40.1%)與鉬(18.0%);油氣部門仍年減8.14%。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報告表示,銅市的供應除了仍然受到疫情的衝擊之外,兩大銅產國智利以及秘魯今年迎來大選,候選人紛紛提出將提高採礦稅負以及權利金的政見,也可能影響到長期的投資意願以及產量增長。

秘魯將於6月6日舉行總統大選,民調領先的總統候選人Pedro Castillo就主張將70%的礦業利潤保留在國內,更警告不排除會將部份礦產資源國有化。秘魯礦業商會執行董事Pablo de la Flor則稱,真正需要改革的是政府的效率而不是礦業稅,許多收入都沒有被用於彌平社會的差距。

秘魯今年第一季的礦業投資已經有所縮減,秘魯能源及礦產部的數據顯示,2021年1-3月,秘魯的礦業投資額年減10.3%至9.43億美元,其中工廠升級投資年減31.3%至2.68億美元,礦場開發與準備投資年減9.1%至1.03億美元,採礦設備投資年減45.3%至9,400萬美元,探勘投資年減4.8%至6,200萬美元,只有礦業基礎建設投資年增6.7%至2.19億美元,以及其他投資年增85.4%至1.97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