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6月6日星期日

薩爾瓦多打算成為世界第一 以比特幣為法定貨幣

評析:薩爾瓦多有想清楚嗎,如果比特幣泡沫了,薩爾瓦多要怎辦?再則比特幣價格波動那麼大,這樣對薩爾瓦多會有比較好嗎?

「目前國際匯款手續費至少10%,款項有時要幾天才能匯到,偶爾取款人得親自到場領取」,這才是薩國總統該解決的問題,而不是想那些鬼點子,以比特幣當法定貨幣,真的是請鬼拿藥單!!

薩爾瓦多打算成為世界第一 以比特幣為法定貨幣
2021-06-06 16:46 聯合報 / 編譯李京倫/即時報導
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5日在美國邁阿密「比特幣2021會議」會場播放的預錄影片中說,他打算下周向國會提案,讓比特幣成為法定貨幣。如果提案過關,薩爾瓦多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採用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CNBC報導,布格磊的「新點子黨」在國會占多數,法案過關幾乎沒問題。

BBC報導,薩爾瓦多經濟非常依賴移居國外者匯款回國,這類匯款占該國GDP約兩成。移居國外者有200多萬,每年共匯回40億美元(約台幣1200億元)。

布格磊說,目前國際匯款手續費至少10%,款項有時要幾天才能匯到,偶爾取款人得親自到場領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