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6月13日星期日

G7推基建計畫 對抗一帶一路

評析:歷來G7或G20之類的會議,都只是各國高層的聯誼會,所謂的決議,向來也多是空話。這次會有不一樣嗎?

這會拜登喊出來一堆口號:新大西洋憲章、卡比斯灣宣言、重建世界美好未來...各個都好聽又有力,更有想歷史留名的意味。然而美國都已經欠一屁股債(聯邦政府負債已突破30兆美元,短短一年多暴增了50%)了,能有多少實踐力?恐怕還是空話居多....

G7推基建計畫 對抗一帶一路
2021/06/13 工商時報 吳慧珍 、綜合外電
G7峰會重點掃描


美國總統拜登拉攏其他七大工業國(G7)成員,聯組抗中聯盟的意味濃厚! 與會領袖準備在本次英國峰會宣布全球基礎建設新計畫,意在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抗衡。另外G7峰會擬發表《卡比斯灣宣言》(Carbis Bay Declaration),承諾制定計畫阻止新冠疫情重演。

在英格蘭康瓦爾郡召開的G7峰會周六進入第二天,美國總統拜登敦促G7領袖,對於對抗中國在全球擴張勢力的威脅採取具體行動。

規模上看數十億美元

美國打算聯合其他G7盟國,共同宣布一項名為「重建世界美好未來」(build back better for the world)的全球基礎建設倡議。這項規模數十億美元的方案,旨在創造一個更優質的替代選項,取代中國的一帶一路基建計畫。

關於G7這項新計畫的資金來源,部分會利用美國現有的機制,透過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IMF),對海外基建計畫提供融資。

另外拜登還將施壓其他G7領袖,對中國強迫勞動的作為做出具體回應,將對北京當局的譴責納入聯合聲明。

G7將捐逾10億劑新冠疫苗

對抗新冠疫情危機也是本屆G7峰會的主軸之一,除了拜登和東道主英國首相強森帶頭捐疫苗,允諾G7要捐助全球至少10億劑疫苗之外,G7領袖周六會發表《卡比斯灣宣言》,旨在防止新冠疫情帶來的人類浩劫及經濟災難重演。

力拚縮短疫苗開發時程

這項G7宣言闡述一系列避免未來疫情噩夢再現的措施,包括未來任何疾病的疫苗、治療、診斷的開發和許可時間,縮短至100天以下;加強全球疾病監測網絡及基因定序能力;支持改革與強化世界衛生組織(WHO)。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與世衛祕書長譚德賽(Tedros Ghebreyesus),也在周六加入G7峰會。譚德賽強調,全球需要更強大的監測系統,來偵測新的流行病及大流行的風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