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6月1日星期二

起底|高端董事曾惹內線炒股 政治獻金藍綠都押

評析:高端的黑歷史被越挖越多...

試問政府為何要把百姓的性命押注在一家既沒實際績效,又問題這麼多的公司!?要說其中沒有利益交換,鬼才相信...

只怕背後牽扯之大,連檢調都不敢查...

此外,高端前董事長所涉內線交易最後不起訴處分。然而,在台灣只有夠笨的,才會被抓到...

起底|高端董事曾惹內線炒股 政治獻金藍綠都押
蘋果日報 2021-05-31



總統蔡英文(左)去年到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視察並發言,總經理陳燦堅(右)在旁陪同。資料照片

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2011年核准成立的高端疫苗是基亞生物科技的子公司,目前由張世宗擔任董事長,總經理則是「福又達生物科技公司」的創辦人陳燦堅。

根據監察院公開記錄,2018年縣市長選舉時,福又達曾捐100萬給民進黨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去年也捐50萬給蘇貞昌的愛將張宏陸參選立委,張順利當選。

69歲的陳燦堅是台大心理系畢業,出身醫藥世家,祖父是中醫師,但頗有商業頭腦。根據《經濟日報》,他交遊廣闊,對美食極有研究,在台大念書時就與其他台大醫生合資開日本高級料理餐廳,天天高朋滿座,後來也開過潮州菜餐廳。

陳燦堅大學畢業後創業,就鎖定乏人問津的動物疫苗市場,代理國際大廠賽諾菲的疫苗。2004年,曾規劃在國內建造第一家細胞疫苗廠,後來告吹,並於2012年創立高端疫苗,引進登革熱疫苗,如今是否能能成功研發出新冠肺炎病毒的本土剋星,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現年65歲的張世宗是高端和基亞的董事長。台大醫學院畢業後曾任慈濟醫院泌尿外科醫師,年僅40歲時就當上慈濟醫學系系主任,蔚為佳話。

2000年,他因妹妹張姿玲(云辰電子開發董事長)有意引進澳洲普基生技公司(Progen)抗肝癌新藥PI-88,轉戰生技業,加入基亞。基亞之後憑藉著PI-88,一度成為新藥股王,直到2014年7月一份期中分析報告戳破生技大夢,引發連19天跌停,引起市場軒然大波。

張姿玲及夫婿黃子亮目前都是基亞和高端的大股東。2018年縣市長選舉時,曾都各以個人名義,捐給新北市市長侯友宜10萬元。

現年61歲的張姿玲頗有商業頭腦,大一時休學創業,成立云辰電子,雖無技術背景,但有出色的商業頭腦與業務能力。云辰1996年股票上櫃時,是安全監控產業第一家掛牌上櫃公司,張姿玲在當時上市櫃公司中是少數女老闆,同時兼任執行長,女強人身分讓外界印象深刻。

張姿亮的夫婿黃子亮人稱「黃公子」,溫文儒雅,出身板橋江子翠,父親黃萬才是前台北縣農會理事長,政商人脈豐沛。根據《今周刊》,黃子亮是低調「金主型」建商,曾與父親聯手花8年整合台北市市民大道的「明日博」都更案。

張姿玲夫婦過去爭議不少,除2014年的基亞股票,2003年曾因云辰爆發內線交易和炒股弊案,因股票狂飆遭檢調約談,後來雖全身而退,但公司形象已經沾上汙點。

黃子亮近年以建商老董的形象曝光居多,目前旗下有統創建設開發等4家公司。他去年接受「風傳媒」訪問透露,手上有雙北市共5塊土地等著推案,估計3年內可陸續推出,總銷金額160億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