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長榮海運飆漲停 市值正式衝破兆元達1.038兆元

評析:今天航海王,鋼鐵王繼續帶領台股向前衝。

今天不只長榮衝上台股第四大市值突破兆元企業,萬海也超越國泰金,成為市值第9大企業。實在很難想像,家大業大、富可敵國的金控公司,市值居然還不敵沒有關係企業的航運公司,真的是時勢造英雄,也為五十幾年歷史的台股寫下新的一頁!

今天另則新聞提到有不少人去放空航運股,慘被軋空...呵呵呵,老早前就說過多次了,順勢操作,強者恆強,不要跟錢過不去,看航運、鋼鐵不爽就不要看,但千萬沒事不要亂放空...呵呵呵~~

長榮海運飆漲停 市值正式衝破兆元達1.038兆元
2021-06-30 13:22 經濟日報 /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航運股多頭攻勢再起,長榮海運(2603)今天盤中股價攻上漲停,來到197元,以今天漲停的價格來算,長榮海運的市值正式衝破兆元,達1.038兆元,有望成為台股市值第4大的個股。萬海(2615)、慧洋-KY(2637)、台驊(2636)、台航(2617)、志信(2611)都攻上漲停,類股漲幅達8.16%。

國內最大的海運貨攬業台驊認為,疫情改變全球海運市場供需生態影響還持續上演中,疫情沒有這麼快解決,各種訊息的變化都影響到貨櫃及船舶供應量,再加上多年不景氣,新船供給不足,需求又急速增加,是一個全球性的情況,要改善需要一段時間,全球海運市場今年、明年還是呈現多頭行情。

受到資金再度聚焦航運股,貨櫃三雄在萬海(2615)盤中股價攻上漲停321元後,帶動長榮及陽明(2609)盤中股價大漲,其中長榮一度攻上漲停197元,帶動市值衝破兆元,達1.038兆元,今天有望擠下台塑化(6505),成為台股市值第四大個股。

萬海股價再創新高,市值也突破7000億元,有望超越國泰金(2882)7,111億元,盤中成為台股第9大市值公司;另外,陽明今天漲幅也達到9.6%,來到182元,差一檔漲停。

市場專家認為,陽明股價走勢比較緩慢,主要是受到陽明要辦理現增,訂價最快本周出爐,判斷有可能是現增訂價前所以股價受到壓抑,不過隨著萬海、長榮一路向上衝,股價也壓不住,再度墊高陽明認購價格。

台驊用行動挺貨櫃輪,昨(29)日公告參加陽明辦理的詢價圈購現金增資,台驊將以不超過新台幣10億元的額度內參與認購。據了解,陽明這次詢價圈購的價格不會太低,這個時間點願意認購高價現增,也代表台驊真的很看好貨櫃輪展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