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7月2日星期五

美股崩盤不遠了?這指標狂飆38倍 僅次網路泡沫

評析:這大概是去年以來第1853次(版主隨便說的數字...)被說要崩盤了吧...呵呵呵。相信去年以來絕對有一堆人放空被軋到不行...😈😈😈

美股崩盤不遠了?這指標狂飆38倍 僅次網路泡沫
2021/07/01 中時新聞網 蔡宗倫
一直備受市場青睞,用以衡量股市估值的巴菲特指標(Buffett Indicator),先前已有股市估值過高的跡象,在未來有可能會面臨漲多修正的可能,然而近期一項經常被忽視的指標「席勒本益比(Shiller P/E Ratio)」飆升至38倍,逼近2000年網路泡沫的44倍,亦暗示著股市暴跌的來臨。

素有「股神」之稱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2001年表示,衡量股是估值的最佳方法,是用股市總市值和GDP的比值,作為判斷股市是否過高或過低的標準,巴菲特只標落在75%至90%為合理區間,超過120%則為高估。

《雅虎財經》報導,「席勒本益比」由著名的耶魯大學教授席勒(Robert Shiller)所創造,該項指標被視為比傳統本益比,還要好的衡量股市估值之工具,主要是該指標會隨著通膨進行調整。

研調機構SunDial Capital Research策略師表示,目前「席勒本益比」處於38倍,僅於2000年網路泡沫前的44倍;綜觀歷史上來看,「席勒本益比」超過25倍,就是市場大幅回落的前兆了。

但SunDial補充,沒有任何一個股市指標可以做到精準預測,並不是股市被「高估」投資人就要即刻採取行動,就現實的情況看來,股市很有可能已經被高估許多年了。

SunDial呼籲,「席勒本益比」的高倍數並不是呼籲馬上「採取行動」,而是應當要「密切關注」,換言之,就是不要馬上賣掉所有股票套現。

代表美股總市值的Wilshire 5000 index在6月初已經達到44.3兆美元,美國第一季GDP則是落在22.1兆美元,巴菲特指標為美股總市值/美國GDP,該指標突破2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