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7月7日星期三

微解封來了! 遊樂園、飯店、餐飲股盤中都衝了

評析:今天解封概念股大噴出,而且涵蓋飯店、遊樂區、旅行社、高速公路經營以及婚宴會館...真的都在賭7月12之後一定會(微)解封的樣子....最誇張的是,連之前還在喊要求售的華園,今天都亮燈漲停。

粗算了一下,今天至少有十幾檔解封概念股收漲停,甚至劍湖山還開盤就漲停且一價到底。

微解封來了! 遊樂園、飯店、餐飲股盤中都衝了
2021-07-07 11:59 經濟日報 / 記者嚴雅芳/即時報導
台灣疫情趨緩,市場樂觀看待「微解封」對觀光餐飲市場帶來的正面效應,即便各方細節指引仍未出爐,仍吸引押注買盤進場,飯店股中的華園(2702)、夏都(2722)、高野(2736)股價亮燈漲停,遊樂園股劍湖山(5701)強勢攻頂,餐飲股龍頭王品(2727)一度攻上漲停價,來到177元,旅行社股鳳凰(5706)盤中漲幅逾9%。

上市觀光類股指數開高走高,盤中來到113.18點,漲幅達5%,不僅回到三級警戒前的水位,更逼近三年來新高位置。主要反映台灣爆發本土社區感染以來,三級防疫警戒已近二個月,市場預期,一旦解封將讓「悶壞了」的消費需求出籠,可望帶動餐飲、觀光類股受惠。

據悉,目前已有不少飯店業、餐飲業已開始針對「微解封」預做準備,包括人力調度、內用區的座位安排、自助吧的管理等預做安排,以完善主管機關要求的各項標準。

晶華(2707)表示,內部目前已開始討論「微解封」後的對應策略,除了回到三級警戒前的各項防疫措施,內部也在研擬「防疫升級計畫」,主要透過採購更多樣化的消毒設備、各式清消的器具,來強化環境安全。住房方面,則會先觀察消費者態度,不會急著推專案。

王品表示,這段時間消費者悶壞了,預期一旦開放「堂食」,應該會吸引不少消費者開始進餐廳消費,但在主管機關高強度管制下,人流一定會分散,每間餐廳的可容納人數也不可能如同疫情之前。但相信,隨著打疫苗的人數增加,台灣可望逐步回復日常生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