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7月22日星期四

日經:台積電本季將敲定是否赴日設晶片廠

評析:台積電到海外設廠越多,對台積電,乃至於對台灣經濟,甚至國安,絕對是弊多於利!!然而台積電卻因為政治壓力,不得不出走,唉...

以目前台日的政治氛圍來看,台積電到日本設晶圓廠的可能性很大...

美國去了、日本去了,下一個德國應該也會去...

日經:台積電本季將敲定是否赴日設晶片廠
2021-07-21 22:24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消息人士指出,台積電(2330)正為赴日興建首座晶片廠做最終決定,預料董事會將在本季定案,且這座新廠最快將在2023年投產。

日經新聞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台積電這座新廠計畫設在九州熊本縣,完工後將能每月生產約4萬片28奈米晶圓,這種尺寸晶圓的運用範圍廣泛,可用在影像處理器、車用單晶片和消費性電子產品等的晶片上。

報導指出,這座新廠預料將主要為台積電的日本最大客戶Sony生產影像感應器,台積電對這場合作持開放態度,這將讓Sony對這座工廠的營運和與日本政府的交涉,有更多話語權。

不過,消息人士表示,台積電的最後決定仍將取決於幾項因素,包括日本政府提供的補助和支援,以及當地供應商是否承諾興建相關基建設施和發展供應鏈。

台積電15日告訴股東,正在為日本設廠事宜進行盡職調查。董事長劉德音說,這項決定通過與否,將取決於「顧客需求、營運效率,和成本經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