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7月17日星期六

小米擠下蘋果 躍手機二哥

評析:只能怪蘋果不爭氣!

美國已經傾全國之力幫蘋果拉下華為,但走了華為,來了小米,但蘋果依然是老三!!

美國也曾想打小米,可是沒成功。但就算成功,中國還是有千千萬萬的華為、小米們,除非美國派兵把中國滅了😈😈😈

看看榜單,前五名就蘋果成長率最低,而且是慘輸!「第2季通常是蘋果和三星的銷售淡季」,就算是淡季三星都還可以成長15%,反觀蘋果...

小米擠下蘋果 躍手機二哥
2021-07-17 03:32 經濟日報 / 本報綜合報導

市場分析機構Canalys的初步估計,中國大陸手機巨頭小米第2季智慧手機出貨量躍增83%,出貨市佔率擴增至17%,擠下蘋果公司(Apple),成為全球第二大智慧手機供應商。南韓三星電子則以19%的出貨市佔率穩居市場龍頭。


小米智慧手機大量出貨,主要代工廠鴻海旗下富智康和英業達旗下英華達,以及晶片零組件廠聯發科(2454)、友達、新鉅科等供應鏈一併受惠。

彭博資訊報導,這是小米首次衝進全球前兩名,扭轉過去冠亞軍都三星和蘋果爭搶的態勢,股價16日在香港應聲大漲約4.8%。Canalys數據顯示,蘋果上季出貨市佔率為14%,位居第三。

根據Canalys估計,Oppo和Vivo上季出貨市佔率各為10%,並列第四,這也意味著上季前五大智慧手機製造商中,中國大陸業者就包辦三名。第2季通常是蘋果和三星的銷售淡季,因為兩家大廠都準備在之後幾個月推出新機,消費者傾向在這段期間觀望。

在美國去年實施制裁、限制華為的晶片供應之前,華為曾短暫打亂這個排行榜,在華為退出競爭激烈的智慧手機市場後,其他大陸業者都砸下鉅資推出新硬體並升級手機。

其中以小米特別活躍,今年1~4月就推出兩款旗艦新機,Mi 11 Ultra新機搭載的相機影像感測器尺寸是業界數一數二大,凸顯該公司進軍高階產品領域的雄心。

產業人士則指出,富智康手機品牌營運包括諾基亞、Infocus等,在中國大陸手機製造客戶包括華為、小米、Oppo等,還有國際品牌Google、微軟、亞馬遜也是富智康客戶。

受美國禁令衝擊,華為全球手機市佔滑落,小米、OPPO趁勢接收華為市場,小米積極進軍西歐,出貨量大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