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7月27日星期二

韓Q2 GDP季增0.7%、年增5.9%創10年新高

評析:參考看看。

韓Q2 GDP季增0.7%、年增5.9%創10年新高
09:44 2021/07/27 時報資訊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
韓國央行27日表示,由於韓國內需復甦強勁以及出口暢旺,韓國第2季經濟成長(GDP)穩步向上,並預計2021全年可望成長4%。

繼第1季上揚1.7%之後,韓國第2季GDP季增0.7%。同時,年增率為5.9%,創10年來最高。韓國央行表示,民間消費已見起色是第2季GDP增加的主因之一。

由於受到新冠疫情影響,韓國經濟在2020年前兩季分別衰退1.3%與3.2%,然後在下半年時又各自成長2.1%與1.2%。韓國央行指出,第2季的民間消費季增3.5%。同時,政府方面的公共支出,也成長3.6%。

出口暢旺下,有助韓國經濟迅速恢復成長動力,不過,正在肆虐的第4波疫情,很有可能會破壞這一切的美好。

信評業者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認為,韓國出口強勁推升景氣向上,不過目前疫情似乎沒有完全壓抑下去,若一直延長社交禁令實施時間,不只商業活動,連民間消費也會受到衝擊。

不過,穆迪分析補充,好方面來看,韓國就業市場有所改善,伴隨著貿易持續走強下,市場需求還是可以藉此提升。

最近一次利率決定時,韓國央行還是維持0.5%的歷史新低不變,但韓國央行當時釋出2021年底前,可能會有升息動作。

謹慎投資人認為,韓國央行將在8月的利率審查會議中,討論是否要調整,快得話搞不好馬上就會升息。除非目前Delta新變種病毒株大擴散,否則韓國央行在2021年底前,一定會對利率下手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