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7月13日星期二

三雄跌停航運玩完了?內行見1跡象驚喊快逃

評析:從昨晚的歐股,到今天亞股,航運股其實多是漲的,而且漲幅還不小,唯獨台灣航運股全倒...

很明顯的,不是趨勢問題,也不是基本面問題,而是有人開始殺航運股...

另一個變數則是拜登要殺運價(雖然業界人士說不可能,而且就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FMC)的公告,拜登要砍的其實是塞港費,延誤費,而非真的運費。但歐盟反托拉斯小組也跳出來說要調查壟斷問題...

因此未來航運股價格可能大波動,投資人留意了...

三雄跌停航運玩完了?內行見1跡象驚喊快逃
2021/07/13 中時新聞網 郭宜欣
台股近期資金高速輪動,電子股重獲買盤青睞,以貨櫃三雄長榮、萬海及陽明為首的航運族群出現回檔,今(13日)三雄同時被打入跌停,引起網友好奇,航運股從去年底開始的噴漲行情是否就此終結?有內行網友點出1跡象表示,先前航運股漲到波段高點後,就會出現「尖頭反轉」的狀況且回檔程度不一,這次可能也會出現類似狀況,操盤時應該要謹慎。

萬海在1日站上336元收盤新高後走跌,今(12日)收盤價只剩258.5元,短短8個交易日下殺超過23%;長榮在6日衝上224元新高後「二度入獄」被列為處置股,每20分鐘搓合一次,今股價摔至165元,跌幅逾26%;陽明也出現相同走勢,上周四(8日)收在新高216.5元,今收盤落到176元,下跌超過18%。

三雄跌停引起PTT網友熱烈討論,有內行網友嗅出1跡象表示,「航運股有87%尖頭反轉,景氣循環股要走空,沒有在做頭逃命的,就是直接殺。」因此,套牢的不能加碼攤平,會越套越多,反而要趁反彈時,斷然停損抽回資金,此外,他也提醒,目前看不到航運股出現止跌,有可能多殺多,不要貿然搶進。

網友紛紛留言,「塊陶啊,水手還在裝」、「真的不妙了啊」、「尖頭反轉直接殺,來不及跑啊」、「今年這樣也好幾次了,就怕不會衝了」、「大戶都跑了,水手還在說騙船票」、「不快點止跌的話,要盤整很久囉,看看GG」、「大家都跑去買GG啦」、「就不要到最後面板化,EPS啥的都不重要了」、「有1月的味道,但這時股價高殺更兇,散戶怕死」。

此外,還有人對航運後市充滿信心,「成本低的繼續抱沒差」、「還是有水手進場抄底啊」、「GG要開法說也有差吧,個人不急著出場」、「跟著股版反著做就對了」、「之前好幾波沒學到教訓嗎?」、「對景氣有信心,再撐一下」、「水手不怕晃,數據好成這樣沒道理啊」。

4 則留言:

  1. 老師請問手上幾乎都航運,從大賺7位數變小賺
    應該減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這種跌法,可能暫時難止,建議以買入認售權證來避險,會好一點。

      刪除
  2. 是覺得本益比還很低,應該能再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