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7月13日星期二

台積電一夫當關 力抗航運股重挫

評析:盤了好幾個月,台積電終於再次站上600元關卡!

從頭到尾台積電都沒有業績問題,但過去幾個月股價就是一直盤整,幾個原因,一是過去幾個月市場主流一直都是傳產,電子股變成票房毒藥;二則是政治的干擾,這又可分國內、國外兩方面。國內自然是捐贈疫苗一事,原本是美事一樁,但卻被政府給泛政治化,這一來就碰觸到外資的敏感神經,今年以來狂賣台積電近50萬張!外國部分,則是被英特爾捅刀,一方面要台積電協助生產,另一方面竟投書媒體要白宮不要給台積電補助。而且不單英特爾,白宮也施壓台積電,不准台積電南京廠擴廠。

再者,答應了到美國設廠,結果日本、歐盟也都說我也要,這對台積電而言絕對是弊多於利!台積電有苦,但台積電不說、不能說...

內外相煎下,過去幾個月股價挺住就已經算不錯了。現在市場又慢慢有轉回電子主流的意味,台股能不能再攀高峰,台積電絕對是關鍵。

台積電一夫當關 力抗航運股重挫
工商時報 呂淑美 2021.07.13

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連三日大漲,拉出三根日K長紅棒,12日台積電ADR也上漲1.72%,激勵今(13)日股價收復600元大關,盤中一度攻抵608元大漲15元,一早曾帶動加權指數蓄勢攻萬八,但隨著航運股重挫,近9%拖累,至午盤1點9分過後指數翻黑,即使台積電維持大漲12~13元,仍無法力挽大盤走勢。

台積電今天一夫當關,股價勇挺600元大關,並帶動半導體類股指數大漲,電子類股指數成交值大幅放大至3,000億元以上,約占大盤成交值比重近五成,電子股正式重新拿回主導權。

而航運股在漲多、各方賣壓湧現下,貨櫃三雄同步摜殺至跌停,台驊與四維航等也同步亮燈跌停,航運股殺聲隆隆,昨日才剛定價現增價182元的陽明,跌停價176元,摜破現增承銷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