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7月27日星期二

中概股市值五個月暴減近7700億美元 女股神持續拋售

評析:美國中概股持續雪崩,那斯達克金龍指數繼續崩跌7.02%!

不懂中國政府真正目的為何?說是對企業嚴厲監管,但太過OVER的動作同時毀了資本市場。這次中國補教業被要求退出資本市場,之前一堆民企股份被收歸國有,讓人覺得中國在走共產主義的回頭路!

中概股市值五個月暴減近7700億美元 女股神持續拋售
鉅亨網編譯余曉惠2021/07/27 08:58
北京當局對科技和補教業雷厲風行的監管措施,在全球市場餘波盪漾,在美上市中國企業總市值,過去五個月來累計暴跌 7,690 億美元,被封為華爾街「女股神」的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 (Cathie Wood) 也持續拋售。

追蹤在美上市中企 98 家大公司的「那斯達克中國金龍指數」在週一暴跌 7%,加上上週五的 8.5% 跌幅,累計連兩日重挫 15%,是 2008 年以來最大跌幅。

凱宏觀資深市場經濟學家 Oliver Jones 說:「醉心事件無疑凸顯出,中國政府這幾年為了追求更遠大的政治目標,寧可讓投資人心碎。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很難說,但看起來中概股的下滑風險升高。」

那斯達克中國金龍指數。來源: Bloomberg

一些機構投資人早就開始拋售中概股,例如女股神的方舟創新 ETF(代碼 ARKK) 投資的中概股部位砍為只剩 0.32%,遠低於 2 月的 8%。ARKK 已經出清百度 (BIDU-US) 美國 ADR,目前持有的騰訊 (0700-HK) 也僅剩 134 股,剩下唯一一檔持股貝殼找房 (KE Holdings)(BEKE-US) 今年來跌了 60%。


女股神另一檔基金 ARK Next Generation Internet ETF(代碼 ARKW) 仍投資中國,但持股比重從年初的近 9% 下降到 3.8%。

好未來 (TAL-US)、新東方 (EDU-US)、高途 (GOTU-US) 週一至少下跌 26%,其他中概科技股包括阿裡巴巴 (BABA-US)、滴滴 (DIDI-US)、京東 (JD-US)、拼多多 (PDD-US) 和貝殼找房 (BEKE) 均受拖累。

摩根大通分析師 DS Kim 說:「中國的新政策導致這些股票幾乎無法投資。最糟情況可能成真。」

除了中國加強監管,在美上市中企如果無法揭露金融資訊,還面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下市危機。

方舟亞洲創新分析師 Yulong Cui 則表示,方舟目前並未改變持有大型中國科技股的展望或五年目標價,主因在於中國對資安和海外 IPO 監管改革,很大程度上並未影響企業業務。

2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
    手上的中國基金要先出場觀望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