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7月28日星期三

本土法人看陽明今明年獲利成長 目標價上調至370元

評析:本土法人看好,但外資一直賣,你能拿他怎樣?

本土法人看陽明今明年獲利成長 目標價上調至370元
2021-07-28 10:32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即時報導
貨櫃三雄股價短線急跌逾4成,本土法人最新報告則是認為市場對貨櫃股明年的獲利看法是錯誤,強調明年供不應求比今年更嚴重,法人從全球新船下水量、供需預估、全球景氣復甦、美國線長約換約、陽明(2609)船隊運力增加等各方面評估,看好陽明明年獲利將優於今年,維持買進,目標價則是上調至370元。

陽明股價從高點下跌已超過4成,不僅是跌破現增價、季線也失守,今日開高走低,早盤以123元上漲開出,一度拉升至125元,但盤中賣壓再度出現,一度遭摜殺至跌停110.5元,盤中跌幅逾8%。

外資昨日賣超陽明2,621張,連二賣,投信賣超621張,連五賣,投信近二十個交易日僅兩天小幅買超,自營商昨日賣超310張,連九賣,近二十個交易日也是僅有兩天買超陽明,但是,即使法人賣壓仍在,但本土法人最新報告則是維持買進,且調高陽明目標價。

法人表示,新船下水量減少及全球擺脫疫情,明年將持續供不應求,依據三大海運研調機構 Alphaliner、Drewry、Clarksons,預估明年全球貨櫃航運需求成長率,超過供給成長率,分別為0.8、2.4、1.0個百分點。

法人認為,目前全球積極施打疫苗,將奠定明年全球經濟的復甦,更進一步推升全球海運的運輸需求,明年產業關鍵在於新增需求會超過新增供給,造成明年供不應求比今年更嚴重。

法人同時強調,市場預期明年獲利將衰退的看法是錯誤的,依據Bloomberg統計,市場估計陽明明年EPS 21.795元,年減,但法人則是預估陽明明年EPS 41.69元,獲利優於今年。

法人指出,市場明顯低估陽明明年獲利,市場將會在未來矯正這個錯誤看法,將是長線投資人的大好機會,法人預估陽明今年EPS 37元,維持10倍P / E,目標價370元,維持買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