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7月15日星期四

台產防疫神單快變賠錢保單!理賠衝破1萬件 金額逾10億

評析:歡喜做,甘願受,願賭服輸....

本來就沒有保證每一個商品都會賺錢的,媒體也不需刻意渲染。就算台產之後賠錢,以現在的疫情狀況,也不至於賠很慘。

台產防疫神單快變賠錢保單!理賠衝破1萬件 金額逾10億
蘋果新聞網 2021/07/15
台產防疫神單,恐將從「賺錢」變「虧損」保單。據金管會到7月14日統計,台產防疫神單理賠件數達1萬896件,正式衝破萬件大關,理賠金額達10.54億元,佔台產該張總保費收入19.13億元的55%,等於過半保單全做了理賠。

台產防疫神單是今年初推出,因只需500元保費、隔離就拿10萬元,引發搶購潮,一度被認為是最賺錢的保單。

沒想到5月中疫情大爆發,隨隔離、確診數增加,理賠件數也一路飆升,台產光6月單月就理賠了5114件,是台產防疫保單問世來(過去僅理賠878件)的5.8倍,7月上半月4904件,逼近6月全月的水準,累計台產總理賠件數達1萬896件。

產險業者說,台產這張保單附加費用率(支付佣金、保險公司管理費)是4成,換言之,理賠是簽單保費的6成,若以7月中台產該保單19.13億元保費收入6成收入來看,就算每件賠10萬元,須理賠超過1.14萬件,才會變虧損保單。

如今台產理賠件數已達1萬896件,逼近「虧損」臨界點,市場認為,若後續疫情未能趨緩,台產恐承壓。

保險局長施瓊華說,台產該張保單目前仍在與再保洽談中。

據金管會到7月14日統計,整體防疫保單(含疫苗險)承保件數達946萬件,等於全台2300萬人中、有4成都有買防疫保單,新契約保費收入達62.14億元。

其中台產承保400.51萬件、保費收入19.13億元,顯示民眾有4成的防疫保單都是買台產的防疫神單。

理賠部分,到7月14日止,總理賠件數是1萬6114件,其中光台產就理賠1萬896件,佔了67%,總理賠金額12.51億元,光台產就理賠了10.54億元,佔比84%。

疫苗險部分,到7月14日止,疫苗險累計承保157萬件、保費收入4.55億元,


光7月上半月就賣了56萬件,接近6月單月70萬餘件的8成,顯示6月施打疫苗,民眾也擔心疫苗後遺症;至今疫苗險理賠30件,理賠額100萬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