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7月29日星期四

GDP令人失望 美股道瓊盤初反而勁漲逾200點

評析:明明是比預期好,哪有比預期差!!??

以同比來看,美國Q2成長率高達12.2%,比市場預期的9%出頭好上一大截,股市當然開高慶祝!

不但Q2表現優於預期,連Q1(原先0.4%,上調為0.5%,及去年成長率(原先衰退3.5%,下修為衰退3.4%)都被上調,哪來的不好了?

文中說的說得6.5%,是年化季增數據,問題是沒人在看這個數據!而且Q1是6.3%,Q2來到6.5%,哪能算不好?尤其Q2是傳統淡季,還能有6.5%,已經非常好了!

GDP令人失望 美股道瓊盤初反而勁漲逾200點
2021-07-29 21:54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儘管經濟數據不如預期,美國股市29日盤初仍勁揚,顯示投資人預期經濟成長不致過熱,將降低聯準會(Fed)早早收緊寬鬆貨幣政策的風險。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29日早盤大漲220點。同時,標普500指數漲0.3%,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維持在平盤附近,反映臉書和PayPal股價盤前分別重挫5%和3%影響市場氣氛。台積電ADR漲1.29%至116.56美元。

美國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達6.5%,但比道瓊社訪調經濟學家預估的8.4%差一大截。 同時,上週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達40萬人,也高於道瓊估計的38.5萬人。

然而,許多投資人相信,既然經濟數據不如預期,Fed就沒有迫切的必要縮減購債規模,遑論啟動升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