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7月11日星期日

比特幣處於崩盤!古根漢投資長稱恐下探至1萬美元

評析:一萬美元都還算樂觀的了,比特幣價格歸零是遲早的事,只是還不會這麼快出現,但月盤月低已是現在進行式!

一些還在檯面上喊多的市場大咖,實際上卻是一路賣,像伍德的ARK基金就是(可查ARK追蹤器以之證明!)...

比特幣處於崩盤!古根漢投資長稱恐下探至1萬美元
自由時報 2021/07/10 10:1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歷經諸多利空後,最虔誠的信徒和懷疑論者仍然在價格前景達不到共識。古根漢合夥人(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投資長麥納德(Scott Minerd)則表示,鑒於比特幣的崩盤風險可能會跌至1萬美元,他不會急於購買該幣。


《彭博》報導,麥納德近期受訪表示投資者目前沒有理由購買比特幣,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貨幣正處於崩盤。「當我們回顧加密貨幣的歷史,再看看所處的位置,我真的相信這可能是一場崩盤,意味著我們會下跌70%、80%,或是在1萬到1.5萬美元之間。」


比特幣目前價格約為33300美元,比3個月前創下的逾6萬美元歷史高點低約50%。價格暴跌是一系列因素所驅動,包括從中國到英國的監管審查越來越嚴格、挖礦對環境的影響、沒有內在價值的擔憂。


麥納德表示,他不會急於購買比特幣,現在看不到任何擁有它的理由,但如果你想投機操作,那就推測它會走低。


麥納德並不總是看跌比特幣,去年12月他告訴彭博「價值應約40萬美元」。不過今年5月,他在推特稱「比特幣已被證明是鬱金香狂熱」,也就是投機泡沫;上個月底,他又預測隨著比特幣跌破支撐位,加密貨幣將進一步下跌,下一個可能的支撐位是2萬美元。

2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我也是金融背景出身的晚輩,原先也有偏見認為比特幣不可能成為取代美元成為世界流通貨幣的烏托邦世界,但近幾年區塊鏈的演進,直到今年的火紅,我改變了原有的偏見,深入一些去瞭解區塊鏈的演進,認識defi,流動性挖礦,到火熱的NFT市場,期貨,選擇權等衍生商品,傳統金融的影子複製到了虛擬貨幣的世界,直到今日,我認同其中仍存在著許多泡沫,但也認同其中實質的應用會改變我們未來生活,看到文中您的見解對虛擬貨幣認為最終會瓦解,想請較您更深入的看法,可以做為晚輩的參考,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加密貨幣最大的問題就是踩到各國貨幣當局的紅線,因此永遠不可能成為主流。

      說到實質應用,一開始反而還有,現在加密貨幣早只剩炒作與非法交易,這更讓多數國家將加密貨幣視為洪水猛獸。

      加密貨幣的中心原則之一是去中心化,去中心化意味不受管制,這是絕大部分國家都不能接受的事。有些國家想把加密貨幣納入管制,那不就回到原點?這將使原本對加密貨幣有興趣的USER反而失去興趣。如此矛盾的處境,讓加密貨幣只剩炒作,毫無前景可言。

      眼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逐漸退燒,壽終正寢只是時間的問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