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7月20日星期二

熱門ETF排行 大洗牌

評析:以前都說散戶的投資是笨錢(dumb money),現在可以更精確的講:買ETF的散戶投資是笨錢...

以下是版主整理的資料。結算至7/19:














當然也不能說買ETF都不對,今年迄今績效最好的台股基金就是ETF(00733),但規模只有6.65億,顯然一堆散戶都是看廣告買基金,或聽一些部落客唬爛....

而今年迄今績效最好的台股基金前50名也就兩檔ETF,除了第一名的00733,再來就是第50名的0051了(全部台股相關基金共165檔,不含槓桿型、反向型,同檔不同級別只取一檔)。換句話說,今年以來射飛鏢買主動式基金,績效隨便也比ETF好上一大截!

熱門ETF排行 大洗牌
2021-07-19 00:38:02經濟日報 記者趙於萱/台北報導
ETF募集一波接一波,今年主題型投資尤其火熱,不僅帶動股票型ETF大為熱賣,相關產品人氣、規模成長,已經洗牌包辦十大高人氣ETF,類型中出現海外產品加速成長,表現不亞於台股商品,有三檔海外ETF強勢打入十強之列,為近年少見熱況。

圖/經濟日報提供




7月底富邦未來車、中信小資高價30 ETF同步募集,業界預期將再推動一波股票投資熱潮。



國內ETF市場自2019年來,由元大台灣50、元大高股息帶動台股ETF熱潮,國人加大台股佈局的趨勢持續延燒,期間海外型ETF也進行募集但成績突出的不多,至今年海外產品有更利基的發展,配合國際股市強勢,海外型ETF漸成推升ETF市場動能。



以主題式產品來看,今年台股代表有國泰台灣5G+、中信關鍵半導體等,海外產品有中信中國高股息、富邦越南、國泰智能電動車等。7月以來海外產品成長顯著,十大人氣ETF洗牌。



去年底十大受益人最多的ETF,多達九檔是台股ETF,包括反向型的元大台灣50反1,唯一非台股的是期元大S&P石油。目前則全數為股票原型ETF,且台股型降到七檔,海外股票型ETF增到三檔,熱度衝高。上述三檔都是今年募集的新產品,募集時均有高人氣,最晚掛牌是上市不滿一個月的國泰智能電動車,迄今人氣破11萬人、進榜前五強,中信中國高股息、富邦越南在高配息及績效大漲下,同步出現上市後第二波人氣增勢,晉陞第七和第八強。



法人表示,這對國內ETF市場帶來三轉變,一是熱門ETF和投信人氣洗牌,最近尤以募集加快的富邦投信、中信投信受益人各突破43萬、20萬人較突出,均較去年底倍增。其次這些熱門產品往往也有高交易量,原型ETF成為ETF交易主力,三是海外股票ETF規模加速成長,現超過1,800億元,達到台股ETF 5,000億元的三分之一以上,助攻整體股票型ETF將挑戰7,000億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