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

QE要花1年才削減完!專家:Fed將一路擴表至9兆美元

評析:當年(2014年)QE3退場是花了10個月的時間(原本每月購債850億美元),現在每月購債1200億,若要一年內退場,最簡單就是每個月減少100億,連續12個月。比較大的問題是何時開始執行?最快可能也是明年的事了...

QE要花1年才削減完!專家:Fed將一路擴表至9兆美元
MoneyDJ新聞 2021-07-13 12:38:5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準會(Fed)官員近來雖開始考慮削減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但分析人士預測,Fed資產負債表還要等待一段時間才會於9兆美元觸頂。

MarketWatch 12日報導,Fed資產負債表已於今(2021)年夏季首度突破8兆美元。Wells Fargo Institute全球固定收益策略長Brian Rehling引述紐約聯邦儲備銀行的預測指出,Fed仍會擴表至2022年底、屆時將觸及9兆美元頂峰,且至2025年都會維持同樣規模。

Rehling 12日在研究報告表示,雖然Fed或已開始談論削減QE的議題,但時間會拉得很長。一旦啟動削減程序,預測大約要花一年Fed才會停止擴表。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13年來美國經歷兩次重大危機,Fed的資產負債表也從2008年中的9,000億美元一路膨脹至8兆美元,目前還在繼續長大中。疫情爆發之際,Fed仍握有數兆美元2008年金融海嘯過後購入的資產。

截至目前為止,Fed持有大約5.2兆美元的公債、2.3兆美元的不動產抵押證券(MBS)。Rehling指出,即便美國整體公債市場膨脹了4.3兆美元,Fed 2020年底手上公債對整體市場的佔比,仍從2019年底的14%上升至大約22%。

FOMC紀錄暗示秋季削減QE

路透社、CNBC等外電報導,根據Fed 7月7日公布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6月15-16日會議記錄,與會官員認為,經濟進一步顯著復甦的目標,整體來看尚未達成(was generally seen as not having yet been met)。不過,官員們都同意,若出現通膨或其他風險,則應採取行動。

紀錄指出,「數名與會者」(various participants)認為,削減QE的條件將比預期還早達成,其他人從經濟數據觀察到的訊號則沒那麼明確。

Invesco全球市場策略長Kristina Hooper表示,Fed並不認為就業目標已經達成,但記錄也顯示央行官員已開始討論削減QE,這暗示削減的時間點可能落在秋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