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7月6日星期二

慘!長榮出關3天 明二度入獄關20分鐘「天牢」

評析:都說貨櫃三雄過熱,但攤開業績來看,長榮前5個月EPS至少12元(還沒正式公布),陽明13.3元,萬海也來到11.82元,而且每家公司都越來越高,三家公司全年EPS輕鬆可以超過20元,甚至上看30元,以現在的本益比來看,都僅十出頭倍,這樣有算過熱嗎??一堆電子股若有這樣的獲利的話,股價早就飆到6、700塊以上了,是誰漲過頭了??

或許有人要說航運股只是現在好,以後可未必...是嗎?今年1-5月,全球新造貨櫃船訂單達208艘,去年全年也才120 艘,就算沒有疫情的2019年,更只有114 艘。一艘新船動輒數千萬到上億美元,交船期長達1~2年,這些船公司會只因為現在的熱潮而大訂新船嗎?自己想想囉...

慘!長榮出關3天 明二度入獄關20分鐘「天牢」
18:412021/07/06 中時 黃琮淵

大哥又要被抓去關了!航運股價狂噴,長榮上周五好不容易「出獄」,解除5分鐘分盤交易限制,不過因為再度達到證交所處置標準,明天(7月7日)起至7月20日將再度「入獄」,這回被關進20分鐘的「加強版天牢」,不能當沖、必須全額交割,明日航運族群得由小老弟陽明、萬海撐住大局。

全球運價飆漲,「貨櫃大哥」長榮上月就因為10個營業日內有6個營業日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自6月18日起至7月1日進入5分鐘分盤,不能當沖,單筆不得逾10張、當日不得逾30張的限制,沒想到這都澆不熄長榮買盤,股價依舊狂噴。

證交所表示,長榮最近10個營業日內已有6個營業日達「公布注意交易資訊」標準,且該股票於最近30個營業日內曾發布處置交易資訊,明天起改以人工管制之撮合終端機執行撮合作業(約每20分鐘撮合一次),所有投資人每日委託買賣該有價證券時,應就其當日已委託之買賣,向該投資人收取全部之買進價金或賣出證券,信用交易則要收足融資自備款或融券保證金,也就是全額交割的意思。

在長榮上回被列入處置股前,陽明、萬海都曾被列入處置股,但市場普遍認為,長榮的主力非常厲害,長榮從去年9月的15元大漲到現在,從來沒有被分盤交易過,這次被散戶買盤反將一軍,主力和大戶也壓不住,只好再送長榮「光榮入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