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7月28日星期三

蘋果Q3獲利翻倍 財報有5大看點

評析:照理說蘋果應該已進入淡季,還能有這樣的成績實在不容易。

蘋果Q3獲利翻倍 財報有5大看點
2021-07-28 07:55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蘋果週二公佈上季財報,因為新款iPhone和其他設備受到消費者歡迎,主要產品線的年增長率全都超過12%,寫下創紀錄的年度第3季獲利,大敗華爾街預期。但該公司警告,銷售增長可能放緩且供應趨緊,本季成長不如上季強勁後,尾盤交易下跌2.9%。

蘋果財報和法說會的5大看點如下:

蘋果打破營收預期,超過810億美元,創史上第3季新高,較去年同期增長36%。 iPhone貢獻近400億美元,而服務業超過17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本季(年度第4季)銷售預期仍有兩位數的強勁成長,但不如第3季。服務收入放緩是整體成長趨緩的主因之一。服務業務在第3季勁揚33%,蘋果說第4季增幅不會這麼高。

●iPhone和iPad本季面臨供應限制,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公司支付很高的運費,又補充說,蘋果正努力逐季解決供應鏈問題。

●庫克被問到iPhone 時表示,蘋果對於該產品的未來,感覺「非常好」,iPhone 12 Pro和Pro Max在中國大陸獲得強烈反響,在印度、拉丁美洲和越南也強勁成長。

蘋果正與其他公司一樣面臨成熟節點製程元件短缺的問題。那是比較不那麼高科技的晶片,例如電源和數據轉換器。庫克說那不是「尖端」產品,意味已取得足夠的台積電為蘋果製造的M1和其他處理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