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7月2日星期五

下單萬海100股手抖變100張 他接營業員電話嚇壞

評析:小case啦,歷史上最有名的「胖手指」事件,莫過於2005年的日本瑞穗證券,當時瑞穗證券的營業員誤將客戶委託以61萬日元賣出1股J-Com公司的股票,誤KEY成1日圓賣出61萬股,結果造成瑞穗證券270億日圓的損失!

當時一開始瑞穗證券還不承認是自己的錯,推說是東京證券交易所系統的問題,結果官司一打打了好多年,最後還是瑞穗證券認賠!

下單萬海100股手抖變100張 他接營業員電話嚇壞
2021/07/01 中時新聞網 蔡宗倫
今年航運族群漲勢驚人,貨櫃三雄受惠疫情帶動需求攀升,股價屢創新高,漲幅之大,許多「航海王」藉此賺了好幾桶金;「氣球達人」柯男日前分享,自己原先要下單100股的萬海,未料意外按成100張,更引來營業員詢問是否要調整額度,讓它直呼「手真的不能亂抖」。

台股今(1日)盤中一度觸及17863.90點的歷史新高,上漲108.44點,隨即賣壓出籠,終場指數收在17713.94點,航運族群股價繼續走高,貨櫃三雄表現依舊十分亮眼,萬海、陽明盤中一度亮燈漲停,然尾盤漲停打開,萬海更是一度翻跌,所幸尾盤貨櫃三雄齊收紅。

接案做會場佈置的「氣球達人」柯男日前在社群平台臉書上發文,透露自己已經大概2個月沒有演出了,現階段主要收入都靠自己寫程式,以及學習股票投資,並分享自己近期發生的一件趣事,「要下單100股萬海,結果按成100張」。

然而因為額度不夠,所以無法下單,起初柯男想說應該沒事,怎料過了約10分鐘,交易所的營業員打電話來,表示有看到柯男下單100張的訂單,詢問是否需要調整額度,讓他當場嚇了一跳「拜託不用了,100張約莫是2000萬,手真的不能亂抖啊」。

柯男於今日再度發文,表示本來下單100股萬海只是想有個參與感,當時股價才約220元,但現在都335元了,因此在最後只追到幾張長榮和陽明而已;另外,他也透露,在如今疫情期間,真的有很多表演工作者都跑去股市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