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7月26日星期一

台積電股東會懶人包 七大重點一次看

評析:與上次法說會最大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是否會去日本設廠?上次劉德音說暫不考慮,這次說有派人去考察了,看來日本是去定了(在政治壓力下,台積電不去都不行)...

一但去了日本,那去德國大概也就不遠了,畢竟美、日、歐三大市場誰也得罪不起...

台積電股東會懶人包 七大重點一次看
2021-07-26 19:06經濟日報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26日舉行年度股東會,現場股東積極提問有關公司營運和獲利展望、毛利率趨勢和壓力、日本和德國設廠進度、全球半導體擴張衝擊等議題,董事長劉德音和總裁魏哲家均耐心一一回應。

劉德音向股東表示,日本設廠評估中,會與客戶討論並打平成本差異,德國廠則還在非常早期討論階段,他對於台積電長期毛利率站在五成以上抱持信心。魏哲家則對下半年營運和獲利成長看法樂觀。本報綜合整理股東會和相關新聞七大重點,供投資人快速掌握。

1、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下半年雖然外在環境有許多不確定性,堅信以該公司先進技術領導地位,卓越製造能力及客戶信任,台積電將克服困難,持續獲利和成長。(延伸閱讀:台積電股東會 魏哲家:下半年持續獲利和成長)

2、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示警,很多國家推動在自己境內生產半導體,若任其發展下去,情況可能失控到「可怕」的程度。對此,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贊同,也相信各國會做明智決定。(延伸閱讀:全球半導體產能競賽 台積電:在地化會局部發展)

3、針對股東詢問美、日投資是否有赴現場考察,董事長劉德音透露,團隊今天正在日本考察,有結果將跟大家仔細解釋。

4、董事長劉德音回應外界關注德國政府邀請台積電設廠?他說,「公司長期目標是替股東尋求價值提升,任何決定也都會是為了客戶需求而做,至於德國是在認真評估,但還是早期階段。」

5、台積電在先進製程投資成本高,加上正擴大海外佈局,外界一直擔心將拉低毛利率表現。劉德音在股東會上信心喊話指出,增加的成本會和客戶討論、打平差異,長期毛利率會朝五成以上努力。

6、台積電26日股東會完成第十五屆董事改選,隨後召開第十五屆第一次董事會,會中全體董事一致推舉劉德音續任董事長、魏哲家續任總裁及副董事長。(延伸閱讀:台積電完成董事改選 麻省理工學院校長入列)

7、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在回應「個人是否會加碼台積電持股」提問時指出,「我當然是希望會」,不過是公開場合,不便提太多個人財務規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