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7月11日星期日

美股三大指數同創新高 有財報季助威再創巔峰輕而易舉

評析:三天兩頭有人喊崩盤,美股就創新高給你看,呵呵呵~~~

「就算美國經濟成長已到頂,未必表示美股多頭走勢即將劃下句點。」,問題是美國經濟成長根本還沒到頂,FED與IMF不是才同步上調美國今年GDP達7%嗎?這意味美國2~4季的平均GDP須達9.2%,全年才可能達9.2%!除非FED與IMF膨風,否則美國的成長動能不但還沒到頂,甚至才剛起步而已...

美股三大指數同創新高 有財報季助威再創巔峰輕而易舉
2021-07-10 19:01 經濟日報 /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三大指數周五同創新高,一舉擺脫前一個交易日Delta變種病毒蔓延和美國公債殖利率走低的陰霾。投資人看好企業下周起陸續公布的第2季財報將繳出亮眼的成績,美股可以輕而易舉再創新高。

道瓊工業指數周五大漲448.23點,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各漲1.1%和1%,不少投資人趁周四大跌逢低進場,最後周線免於收黑,三大指數得以連漲三周。儘管美國總統拜登簽署限制行業集中化的行政命令,股市買氣依舊不退。

台積電ADR勁2.3%,激勵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1.7%。台積電6月營收創下歷史單月新高,可見需求和定價能力均強。花旗集團看好台積電營收動能持續到今年底。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周五收在1.354%,低於上周的1.434%,且周四跌到2月 18日以來最低的1.287%。從債券走勢來看,美債投資人對美國經濟復甦的看法比美股保守。

不過,不少分析師認為,就算美國經濟成長已到頂,未必表示美股多頭走勢即將劃下句點

Ally投資公司資深投資策略師博斯特(Callie Bost)說:「第2季會像經濟成長一樣完美,未來獲利增幅或許會放慢,但分析師仍認為未來兩季會有二位數成長,重要的是,不要光因為經濟最強成長已過,就對市場失去信心。」

Northwestern共同財富管理公司基金經理人史塔基(Matt)則提醒:「一旦過了經濟成長和獲利成長的高峰,股市波動會更高。」

下周照例由金融業為財報季揭幕,周二由摩根大通和高盛率先打頭陣。據路孚特(Refinitiv)調查,標普500指數企業第2季獲利料由去年同期疫情深淵大幅成長6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