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7月28日星期三

聯發科長線動能強勁 外資估2023年將賺7股本

評析:聯發科昨天法說會,明明今年業績那麼好,明年也將持續大幅度成長40~45%,結果今天卻重挫5%多,以致拖累大盤,唉....實在搞不懂投資人是怎麼看財報的?(一般說法是因為覺得Q4將會開始下滑,旺季不旺...)

聯發科長線動能強勁 外資估2023年將賺7股本
鉅亨網記者魏志豪 台北2021/07/28 19:29
外資今 (28) 日出具報告指出,聯發科 (2454-TW) 受惠 5G 手機晶片、高階市佔率提升以及毛利率穩定擴張,長期營運動能仍相當強勁,加上產能優勢,調升聯發科今、明、後年每股純益預估,達 62、66、71 元,等同於 2023 年將挑戰賺 7 個股本。

外資表示,聯發科法說會的一大亮點即是上調全年營收年增幅至 45%,凸顯公司仍看好全產品線需求,外資預期 5G 手機仍是聯發科主要成長動能,也調升今、明年手機事業營收年增幅至 84%、21%,高於先前預測的 81%、18.8%,出貨量則為 1.74 億、2.44 億套。

外資看好,聯發科年底前推出的旗艦級 5G 晶片,將成為有助其拓展高階市場,以人民幣 4000 元或 600 美元的手機來看,2022 年將有 5000 萬支的需求,以聯發科市佔率 20-30% 推估,預估聯發科高階產品的出貨量將達整體出貨量的 6-9%。

此外,外資預計,聯發科新款旗艦級 5G SoC 的銷售單價,將較上一代高階晶片天璣 1000 系列高出 60-80%,成為新的長期動能。


外資認為,聯發科毛利率近來穩定擴張,儘管與同業瑞昱 (2379-TW)、聯詠 (3034-TW) 相比,並不是特別令人驚喜,不過整體走勢與台積電 (2330-TW) 雷同,顯現公司注重長期穩定的獲利能力,外資預估,聯發科今、明、後年 46.1%、47.1%、47.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