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6月18日星期五

資金瘋狂湧向迷因股 台股14檔蠢蠢欲動

評析:美國迷因股紅,相關股價大漲,不代表他們的業績好好嗎?更不要說台灣這些公司跟他們又有啥關係了??既非供應鏈,也不是股東之一,就只因為相關產業??真是夠了...

資金瘋狂湧向迷因股 台股14檔蠢蠢欲動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2021.06.17
散戶大軍助攻下,股市資金今年大舉湧向「迷因股」,帶動3大題材電競、健康瘦身、寵物等相關股價指數迭創新高。法人表示,歐美各國疫情逐漸趨緩,經濟朝正向發展,民眾消費力道再起,具基本面支撐的未來消費趨勢產業,獲利、股價可望穩步向上。「迷因股meme stocks」指的是網路平台或論壇上被熱烈討論的股票,在社交媒體的推波助瀾下,吸引散戶爭相買進。

觀察美股目前受到散戶追捧的迷因股,如:連鎖電影院AMC、電玩零售商GME、三葉草健康醫療公司Clover Health、電子商務平台Wish、黑莓、溫蒂漢堡等,主要分布在電競遊戲、健康瘦身、寵物毛孩、創新科技等,都是年輕世代感興趣的產品。

第一金全球Fitness健康瘦身基金經理人常李奕翰表示,電競、健康瘦身、寵物等產業,不僅話題十足,還有基本面支撐。因為疫情期間,許多人已經養成在家健身、數位娛樂或飼養寵物的嗜好,而疫後經濟重啟,民眾買氣回溫,將進一步嘉惠這些消費趨勢產業。

至於台股的迷因題材概念股,電競相關包括微星(2377)、宏碁(2353)、技嘉(2376)、華碩(2357)、致伸(4915)、曜越(3540)、橘子(6180)、網龍(3083)等;而健康瘦身則有喬山(1736)、明躍(4151)、岱宇(1598);至於寵物概念股則如卜蜂(1215)、福壽(1219)及統一(1216)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